中心:刘翔具备7秒40实力 多变战术显控制比赛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10  新浪体育
中心:刘翔具备7秒40实力多变战术显控制比赛技巧

冯树勇夸刘翔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尽管始终刚过早上六时,清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依旧一片繁忙的景象。从瓦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载誉归来的中国田径队,搭乘了CA908航班即将抵达国际到达厅。

  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仍是神清气爽的模样。尽管在前方已经回答了很多遍记者的提问,但是一谈到刘翔,他的话匣子也就打开了。

  “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有人可能会说罗伯斯的过早出局使得刘翔的夺冠更加容易一些,但是比赛是各方面能力的较量而不是简单的技术和体能,可能会有一定因素,但是出局还是说明他(罗伯斯)自身存在着不足。”奥运冠军刘翔在雅典之后始终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这次在遥远的西班牙更是收获了自己首个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

  与罗伯斯的“强强对决”虽然没能够在瓦伦西亚上演,但是刘翔表现出来的状态已经让人很是欣慰,至于让人心存担忧的刘翔起跑速度是否稍慢,在冯树勇看来完全“不成问题”。

  “在不同的情况下,刘翔能够掌握每个轮次的比赛,在决赛的时候他的起跑反应速度是0.217秒,确实非常慢,但实际上是为了确保他的无误和万无一失,假如后面慢了的话他自己也有充足的信心能够追上去,果然后面是追上去了。跑到7秒46的成绩,虽然没有达到走之前我们希望提高成绩的目标,但是这是刘翔很聪明的做法,在不同的情况下采取不同的战术,这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去拼那个成绩,否则万一抢跑的话比赛就会有被罚掉的危险。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7秒46的成绩综合起跑的时间来看,刘翔的实力已经是在7秒40之内的。”对于刘翔的实力,冯树勇信心十足。

  (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