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总结世界篇:韩国挑战巨无霸 欧洲告急日本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女线一样,第49届世乒赛男团赛场同样呈现“东风压倒西风”的局面。亚洲球队第一次囊括世乒赛团体四强,老态龙钟的欧洲球队在亚欧对抗中首次被完全压制。

  亚洲大获全胜

  参加夺冠组的24名男队中,有18支来自欧洲,对6支亚洲球队形成合围之势。但数量上的悬殊对比并不能成为力量对比的依据,赛事开幕后,欧洲人面对亚洲乒团几乎逢战必败。

  A组种子是中国队,同组其他对手均来自欧罗巴。面对兵强马壮的东道主球队,欧洲人自然无力抵制,小组赛中国队除了在罗马尼亚队身上丢掉一分外,其余比赛均完胜对手。

  B组有两支亚洲球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虽然整体实力比不上“巨无霸”中国队,但在欧洲人面前,韩台两队依然战无不胜,轻而易举地取得小组头两名。

  C组种子是上届第三名德国队,德国队也是四个小组中唯一被列为小组种子的欧洲球队。但是德国人没有韩国乒乓底蕴深厚,人家缺少了实力派好手吴尚垠依然跻身决赛,但善打“球星战术”的德国人却不行,少了主将波尔后,德国队就降了一个档次,与日本队交手时1:3失手。小组最后一轮,稳居小组次席的德国队排出替补阵容,却连弱旅斯洛伐克队也收拾不了,足见这支球队实力厚度方面的不足。和中国队一样,日本队在C组同样是孤军作战,但最终仍轻松突围,五场比赛仅丢失两盘球。

  和B组一样,D组同样是亚洲球队的天下。依靠梅兹、图格威尔的超水平发挥,丹麦队上演一幕“童话”——3:1力克中国香港队,但这场比赛并不足以确保“童话大师”取得理想名次,毕竟这只是一次显得有些意外的收获。丹麦队最终仅以3胜2负的总成绩列小组第三名,勉强出线。名列该组第一名却是中国香港队,其战绩是4胜1负。该组种子新加坡队以同样战绩位居第二。

  进入淘汰赛阶段,亚风依然压倒欧风。

  四场8强抢号赛,有两场比赛在亚欧之间进行。即便与新加坡、中国台北这两支亚洲二流球队交手,欧洲人备感吃力,捷克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3:2险胜,丹麦队却以1:3不敌中国台北,这一战绩证明此前他们击败中国香港队多少有“童话”成份。1/4决赛有三场是亚欧对抗,面对阵容齐整的亚洲球队,欧洲人冲击力明显不足,中国队零封捷克队,一雪17年前之耻;中国香港队没有再失足,3:1击败罗马尼亚队;没有波尔压阵的德国队在实力不俗的太极虎面前,自然不堪一击,1:3打道回府。另一场比赛在两支亚洲球队之间进行,日本队3:0完胜中国台北队。

  这样,亚洲球队首次在世乒赛上完成囊括四强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乒赛六支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交锋战绩31场,29胜2负,力量对比极其悬殊。

  和上届一样,冠亚军决赛依然在中国、韩国两强之间进行,中韩两队是分别击败中国香港、日本后再度交手的。阵容不整的“太极虎”虽然心高气傲,但由于实力本就占有优势的中国队,最终心有余而力不足,第二次无缘心仪已久的斯韦思林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