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豪华阵容轻取世乒赛双冠 中国队奥运第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3-0完胜韩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算上此前中国女队在女团比赛中的胜利,中国队在本次团体赛中包揽了全部亮相冠军。赛后,包括路透、法新和美联在内的三大通讯社也对中国队的在本次世乒赛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路透社:团体世乒赛为奥运热身 中国队夺冠第一热门

  在刚刚落幕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双双在男团和女团两个项目上完成卫冕,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也将是男团和女团金牌的最有利争夺者。

  在3月1日首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在开局一度以0-1落后,但是今天在男团的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马琳却在一上来就以3-1击败了韩国的头号选手流程名,为全队的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开局。接下来,中国队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韩国队的低排名选手李廷佑,为中国队赢得第二分。最终,中国队出场的王励勤直落三局击败朱世赫,为中国队拿下最后的胜利。中国男队也获得了世乒赛的四连冠,这也是他们第17次获得男团的冠军。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比赛中,团体项目将替换之前双打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目前,中国男队在世界男单排名的前五位中占据四个位置,而女队的优势更为明显,世界前五全部是中国选手。

  法新社:中国队豪华阵容轻松卫冕 传递奥运夺冠信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男队最终以干净利落的3-0击败韩国队问鼎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次获得世乒赛男团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队也传达出了一个强大的信号。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组成的强大阵容,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加上主场观众组成的强大助威团给韩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尽管韩国队由奥运会冠军柳承敏领军,他们也希望能继上届世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在上一层楼,不过,韩国队还是没能在决赛的赛场上阻挡强大的中国队的夺冠脚步。

  在昨日中国女队夺冠之后,男队也再度复制了上届世乒赛的结果,以3-0击败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获得男团冠军。本次世乒赛也被中国队视为北京奥运会的一次热身赛,现在他们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夺得奥运会全部四枚金牌上。

  美联社:中国男女队统治世乒赛 夺取两金杯毫无悬念

  北京时间3月2日,第49届世乒赛在中国广州落幕,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再度统治了本次比赛,如果将本次比赛视作奥运会的一次预演的话,中国队将是奥运会金牌的头号热门。

  在五局三胜制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没有给对手韩国队任何机会,最终以3-0取胜;而在前一天进行的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是以3-1的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在男团和女团的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三名。

  纵观世乒赛的整个过程,中国队的大获全胜基本上没有任何悬念,因为相对于他们的对手们来说,中国队队员的实力和水平确实高出一筹。不过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队的奥运夺冠压力也肯定会越来越大,作为中国的国球,金牌是他们在奥运会上唯一选择。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