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首出场如猛虎下山 中国横扫克罗地亚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郭跃首出场如猛虎下山中国横扫克罗地亚取三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团小组赛第三轮中,两连胜的中国队表现完美,直落三盘力挫克罗地亚队,喜迎三连胜。此番,抽中客场的中国队相继派出李晓霞、郭跃与郭焱,其中前两者纷纷零封各自对手,郭焱则在先失一局后逆转取胜。另一方面,克罗地亚队并未倾尽主力,队中头号单打鲍罗斯高挂“免战牌”。

  是役之前,克罗地亚队在前两轮一胜一负,首轮以3比0完胜朝鲜队,在第二轮与美国队苦战五盘后以2比3惜败。

  李晓霞3-0巴库拉

  面对现世界排名仅158位的巴库拉,首度作为先锋亮相的李晓霞在比赛伊始显得有些“慢热”,在与对手的前三拍较量中无法占得任何抢攻先机,瞬间便以0比4落后。好在李晓霞及时调整状态,随即加强了发球的变化,在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后占得场上的主动。眼见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巴库拉顿失此前勇猛,失误连连。李晓霞则把握住良机,依靠一记正手直线攻球,以11比8反败为胜。

  易地再战,李晓霞在3平后打得异常坚定,其依靠发球抢攻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以6比3领跑。纵然巴库拉极力试图扭转败局,但李晓霞状态正佳,丝毫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11比5,李晓霞速战速决,以2比0领先。

  第三局,信心十足的李晓霞虽在开局曾连续出现无谓失误,但却无关大局,在加快进攻节奏后,李晓霞越战越勇,最终较为轻松地以11比6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0力克对手,在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的同时,赢得自己在本次比赛的三连胜。

  郭跃3-0瓦伊达

  在小组赛中首度出场的郭跃在首局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与对手的多拍回合中屡屡占得上风,以5比2先发制人。瓦伊达则毫不示弱,她果敢地采取了集中攻郭跃正手的战术。后者早有准备,凭借较高质量的防守反击逐一化解对手猛攻,终局以11比4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郭跃在开局伺机发动攻势,以3比0领跑。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士气正旺的郭跃再度掀起得分狂潮,最终在打出一波8比2的高潮后锁定胜局。11比2,郭跃再胜一局。

  前两局的速胜似乎让郭跃稍有松懈,背水一战的瓦伊达抓住机会,在开局紧追比分,双方一度战成5平。关键时刻,郭跃稳住阵脚,在提高前三板质量后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8再下一城,终场以3比0告捷。

  郭焱3-1鲍维奇

  首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一度战至5平。平局之后,郭焱逐渐展现出其进攻犀利的特点,依靠线路的变化迫使对手连续失误,以10比6获得局点。然而,鲍维奇却未放弃该局争夺,顽强的斗志帮助她随即还以颜色,在连救四个局点后将比分扳成10平。随后的比赛再度进入僵局阶段,郭焱先后两次手握局点,却均因无谓失误而浪费取胜良机。最终,随着郭焱回球出界,鲍维奇把握住首个局点,以14比12上演翻盘一幕。

  第二局,郭焱一改保守心态,利用发球抢攻为自己打开局面,以10比6领跑。最终,郭焱没有重蹈覆辙,在一记正手斜线进攻得手后,干净利落地以11比6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郭焱完全放开手脚,转眼便取得5比0的梦幻般开局。在随后的比赛中,郭焱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终局将比分定格为11比3。

  第四局,郭焱在以6比9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利用反手压制住对手特点,在连得4分后反以10比9获得赛点。最终,鲍维奇未能顶住压力,随着前者一记进攻下网,郭焱便以11比9取胜第四局,以3比1挑落对手,赢得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2月26日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美国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