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士赛折射丁俊晖潜在问题 大热过后总跌入冰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中1-5负于官方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遗憾止步于赛事16强。不过这也是小晖在威尔士最佳战绩。相比于马耳他杯表现,丁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确实有些下滑。

  此前小晖马耳他表现非常优异,小组赛3胜1平,5次过百,9次单杆过50的小晖到了威尔士却没有了此前神勇,最终带着1次破百,2次的单杆超过50分遗憾了离开了赛场。联想到本赛季之前比赛,小晖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而且出现了3次,第一次是大奖赛前的超级联赛上,小晖打出单杆137和97分,4-2击败火箭奥沙利文,然后在一周后大奖赛小组排名第5被淘汰,第2次在北爱尔兰之前超级联赛上,小晖表现优异,3次破百,6-0横扫戴维斯,结果一周之后北爱尔兰杯在16强被来自苏格兰马奎尔5-3击败,第三次情况和第2次非常相似,小晖打出3次破百,6-0横扫亨德利,不过一周之后超级联赛半决赛上被苏格兰选手,只不过这次变成希金斯,比分竟然惊人相似,还是5-3。说到这,想必细心的球迷朋友应该可以看到,小晖在大赛前一些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发挥很好,到了真正大考时候却开始下滑,成绩很差,显然状态出早了。

  竞技领域中有一条几乎不成文的定理,凡是在大赛前打得非常火爆的选手或者团队往往在大赛上不会有好的表现。中国有句俗话:“好钢用在刀刃上”,大赛前一些热身赛,无关排名的比赛,小晖应该有留点力,如果之前热身赛状态出得过早,能量消耗过大,过度疯狂反而对后面出征大赛不利。

  最近两年斯诺克市场有了回升迹象,比赛数量再增加,奖金也提高,相信今后类似邀请赛,排名赛会更多,这就更需要小晖面对不同比赛,调整出不同的状态,邀请赛可以作为出征排名赛之前热身赛,只要达到热身目的即可,但不要太过疯狂,稍微留点余地,《左传》有云:“一鼓作气, 一而再, 再而衰, 三而竭”。面对不同的对手,策略也应做相应调整。

  小晖还比较年轻,比赛经验以及调整能力还不是很足,希望小晖从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为将来比赛打好准备,也希望媒体多一些包容,超级联赛和马耳他杯已经证明小晖有击败任何对手,夺冠的能力,笔者相信小晖的第4冠早晚会出现的。(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