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感叹像观众一样 希金斯状态太好只能坐着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01  上海青年报

  350:2——350是希金斯前4局的得分,2是丁俊晖前4局的得分。开局0比4,状态相差悬殊,丁俊晖以1比5输给希金斯,无缘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小晖几乎成了看客:“前四局,我除了开球外,都是他一个人在打,我就在那儿和观众一样看他打,坐那么久,球感一点都没有了。后来实在无聊了猛喝水,尽管不是太渴。”

  本报记者 张楠

  小晖感慨台球难打

  虽然1比5惨败,但小晖的心情并不特别糟糕:“据说台球是世界上仅次于攀岩的第二大困难运动呢!打得好也不一定赢,赛前如何有信心也没有用,如果对手不给你机会,球感就找不到,一上来很容易犯低级失误。”

  “没错,我非常放松,赛前还挺有信心赢他的,但前四局他打得无懈可击,我就一直坐在那儿,再有实力再有信心他不给你机会谁也打不好啊!”小晖把希金斯和首轮对手坎贝尔作了个比较,“希金斯不是坎贝尔,他是世界冠军,而且台球不是乒乓球,乒乓球丢了一分后仍然有很多机会,台球对手进了一个球后,就一杆到底,你很难再获得机会。”

  “虽然输了,但还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希金斯打得太好了,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小晖打完1/8决赛,时钟指向了英国时间晚上10点,他和英方经纪人盖瑞星夜赶回谢菲尔德。

  冠军荒长达19个月

  未能在威尔士公开赛更进一步,小晖连续5项大赛杀进8强的目标被终结,由于下一个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将在3月下旬开打,这意味着小晖的冠军荒将长达19个月!不过,小晖对这次威尔士公开赛还是满意的:“没能击败希金斯挺遗憾的,但也有积极方面,闯过首关战胜坎贝尔,世界排名往前进了一位,现在我排名世界第七,还算可以吧。”

  本赛季就剩下两站排名赛,小晖的目标是:“中国公开赛的对手还不知道是谁呢,但也无所谓,因为我一向不考虑对手是谁。世锦赛第一轮不要淘汰就行,然后就看临场发挥了。”

  2月23日,小晖将到英国南部和奥沙利文进行一场表演赛,然后回国,“说实话,心里比较矛盾,想给自己休假放松一段时间吧,但球感刚刚找回了一些,担心一段时间不练球的话,这种球感又没了,还没有想好呢。有些人追求积分,有些人追求打球的感觉,我想要后者,就是像多哈亚运会之前那种持续赢球的感觉,但可惜现在一直都在找。”

  父母熬夜守赛果

  丁俊晖在威尔士征战,他的父母在宜兴过年。虽然没有电视直播,但丁爸爸和丁妈妈还是熬夜观看网上比分直播,得知儿子输了,父母鼓励小晖:“没事的,输赢都正常。”一夜没有睡好,等赛果等到清晨,丁爸爸和丁妈妈昨天中午从宜兴返回上海。

  临行前,丁爸爸告诉记者,他对小晖的表现很满意:“没什么,打得还不错,希金斯今天发挥太好了。小晖还年轻,毕竟岁数摆在那里,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个赛季,相比上赛季,小晖就成熟了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