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菲渐成神童又一克星 做好两方面丁俊晖足可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全部比赛。位于第四小组的丁俊晖,在最后一战以6-0横扫马克-威廉姆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首次进入马耳他杯四强。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击败亨德利后出线的肖恩-莫菲。

  这一次对阵墨菲真有一些“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意思,职业斯诺克一年只有7站排名赛,丁俊晖已经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上与05年世锦赛冠军两次遭遇,虽然马耳他杯这赛季已经不是排名赛,但世界前16的选手除了奥沙利文和戴维斯悉数到场让它的含金量比排名赛并不差到哪里去。

  去年10月的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由于一上来就遭遇两连败,不得不在最后一轮与墨菲展开生死战,结果在必须4-0获胜才有可能出线的情况下以3-4告负。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两人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比赛过程惨烈无比,两人竟然在前14局中七次打成平手,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激战墨菲以9-7过关。

  经历了几年职业比赛,小晖现在已经和所有高手都打了个遍,虽然曾经战胜过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这样球王级的人物,但是丁俊晖却尴尬的遇到马奎尔这样一位“克星”。从最近的比赛来看,墨菲也有发展成小晖“克星”的趋势。

  观察他与马奎尔,不难发现二人有不少相似之处。两人都是80后杰出选手的代表,年富力强甚至可以说是“年轻力壮”,长时间的激战体力对他们来说不在话下。第二,虽然“准”是年轻人的共同特点,但每一位高手的球风还是各有特点,这两人都以精准犀利的进攻著称,可以远台进攻的球一般都会出手,去年大奖赛上墨菲与丁俊晖的比赛直到第五局他的远台进攻成功率仍是100%,让人不寒而栗。第三,两个人的神经也都很坚韧,墨菲在去年世锦赛上连扳六局逆转了马修-斯蒂文斯,马奎尔也在半决赛和希金斯激战了32局才告负,都是不轻易言败的人物。

  这种人自然不好对付,但是丁俊晖也完全不是没有机会。论准度,处于最佳状态的丁俊晖可以说不输给任何一个人。就在人们担心他赖以成名的准度不再的时候,在之前的联盟杯上丁俊晖似乎一下找回了06年之前的状态,连续的破百,连续的130+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神奇小子。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状态依然不错,4场比赛已有5次单杆破百,如果明天硬碰硬的对攻,墨菲也未必能占到便宜。

  而经历了07年温布利大师赛惨痛失败之后,丁俊晖对于自我的调节也越来越到位。以往输掉几局就埋头不语的情景不再上演,取而代之的是处于逆境之中的爽朗笑容,以及赛后总结时轻松幽默的话语。而防守方面,丁俊晖的实力和耐心也有了显著提高,温布利大师赛上与希金斯斗智斗勇的一幕我们还记忆犹新。

  总而言之,丁俊晖只要延续目前的心态和状态,与墨菲足可一战,至于最终的结果如何,其实只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又有什么可在意的呢?

  (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