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手备战迎奥运度新春 体坛大腕儿们究竟在干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有多支中国残疾人奥运队伍正在广州积极备战北京残奥会,其中包括中国残疾人赛艇队、硬地滚球队、射箭队和马术队。2月4日,国家残疾人运动队在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新春团拜会,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谢禧乐,广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卓平等领导看望了正在这里备战的运动员,而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冬训的马术队的3名选手也被接到了广州残奥中心,与其他运动队的选手们一起联欢。

  大家围坐在餐桌旁,为新的一年举杯庆贺。赛艇队选手黎明表示,自己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才选择了4人赛艇项目。年幼时因病视障的黎明是一位非常自信的男孩,他告诉记者:“因为奥运让我心动了,所以我选择了加入残奥队伍。”黎明说,他和队友已经瞄准了奥运金牌,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谢禧乐在团拜会上表示:“大家要把广州残奥中心当作自己的家,愉快地过好春节;祝大家在这里好好训练,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在团拜会结束后,谢禧乐还向大家公布了一则好消息,从即日起,运动员可以在残奥中心连唱3天卡拉OK,还可以参加各种趣味游戏,以庆祝新年。

  据介绍,现在白云区竹料镇广东省船艇集训基地训练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共有集训运动员11名,其中广东选手7名,有4名选手来自广州。而射箭队的17名选手和硬地滚球队的10名选手则是在广州残奥中心进行训练。

  体坛

  “大腕”

  刘翔除夕回家初二训练

  姚明与家人在美国团圆

  春节之前,刘翔回到了上海莘庄基地。在除夕上午,他完成了猪年的最后一练,下午,他的父亲从基地接他回家吃团年饭。大年初一,刘翔前去看望至今仍住在医院的爷爷,然后通过电话给师父孙海平拜年。在家吃完晚饭之后,他回到莘庄基地,鼠年的第一次训练将在年初二上午进行。

  姚明的鼠年春节将在休斯敦度过。去年与叶莉完婚的姚明搬了新家,他把父母接到了美国过年,而正好叶莉的父母也到了休斯敦,所以这个春节过得相当热闹。“这样更热闹了,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虽然姚明年初一有比赛(北京时间2月8日火箭主场对骑士),但因为是主场,所以除夕正好可以在家里吃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姚明母亲方凤娣透露。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