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手备战迎奥运度新春 体坛大腕儿们究竟在干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队伍:乒乓球队

  过年节目:吃团年饭、表演小品

  男队3队员背下12页台词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元宵节后第3天便在广州新体育馆开打,忙于备战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与女队没有把心思放在过年上,除了年三十吃团年饭以外,全队仅在年初一放假一天,然后就投入紧张的训练中,直到13日返回北京。中国男队与女队分别在深圳龙岗和中山进行封闭集训,从2月3日起,中国队队内第二次大循环赛开打,一直打到除夕。届时,全队唯一的娱乐就是到深圳市区享受一顿年夜饭。“在大年三十男女队会有一次联欢,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春节对于全队来说应该也是有特殊意义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男女队都各自准备了节目,男队表演小品,主角并非王励勤、王皓、马琳等主力,而是李平、张继科和雷振华。刘国梁亲自监督排练小品,“他们也挺不容易的,一天三练之后还要抽出时间来排练。那天我检查了一下,他们居然背下了台词,有整整12页纸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出席了乒乓球队的年夜饭,给肩负北京奥运会夺金重任的国手们打气。

  队伍:跳水队

  过年节目:照常训练

  全队照常训练备战世界杯赛

  中国跳水队的春节在济南度过。大年三十和年初一,全队照常训练,运动员的父母也不会前往济南陪同过年。跳水队将在福地济南一直训练到2月14日,然后赶回北京参加19日开始的世界杯跳水赛。据领队周继红介绍,跳水队春节期间不会放假,全体人员都将在训练中度过。2月3日,跳水队就确定了郭晶晶、何冲领衔的参赛世界杯15人名单。与1月18日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相比,第16届国际游联跳水世界杯赛是“梦之队”在奥运会前最具实战意义的世界大赛。2月3日晚上,跳水队把演讲比赛和春节聚餐安排在一起,周继红认为演讲比赛对增强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大有裨益。

  队伍:男女排

  过年节目:集结训练

  队伍:射击队、射箭队、飞碟队

  过年节目:烧烤晚会、唱歌比赛

  靶场变舞台“射手”比唱功

  把靶场当舞台,这是中国射击队、射箭队的“欢乐创举”。除夕之夜,正在广东进行冬训的3支国家队欢聚一堂,用一场热闹的“烧烤晚会”PK春晚。他们是正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冬训的中国手步枪射击队、中国射箭队以及从清远赶来的中国飞碟射击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一起吃了年夜饭,并观看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

  对于射击队、射箭队这样人才辈出的队伍来说,如果没有一台晚会PK春晚的话,有点太说不过去了。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别看射击、射箭都是很文静的项目,让他们出几个节目活跃气氛绝对不在话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