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手备战迎奥运度新春 体坛大腕儿们究竟在干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的确如此,射击队和射箭队举行“烧烤晚会”可谓预谋已久,而比“唱功”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打完了比赛,大家都来决赛靶场上唱歌。”王义夫俨然一位歌唱团的总指挥。其实,手步枪射击队早早地就开始操练阵容了。为了保持神秘感,老王还采用了“关门集训”的办法,生怕曲目提前曝光。其实,大家远远地就能听到,这是《打靶归来》。

  为了在“唱功大赛”占得先机,手步枪队捷足先登拿到了经典射击名曲《打靶归来》的演唱权。要知道,不管是手步枪,还是飞碟甚或射箭,都是纯粹的打靶项目,《打靶归来》可以说是各队的队歌了。而手步枪射击队抢了先,其他两支队伍自然就只能改曲目,最要命的是还要“上难度”,这才是手步枪射击队的高明之处。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告诉记者,他们选了《超越梦想》。而射箭队则演唱时下流行的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从曲目上就可以看出,手步枪队比较讨巧;而飞碟队则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梦想,夺取更好的成绩;射箭队则自信满满地表示,他们随时可以奔赴赛场创造佳绩。

  除了比“唱功”,晚会还少不了幽默滑稽的选手上来插科打诨,广东籍选手刘刚就和青海小将林云准备了一段相声,博大家一乐。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靶场就是每位射击、射箭选手的舞台,披金戴银的时刻就是他们精彩谢幕的时候。我们预祝中国射击、射箭健儿在奥运大舞台上有上佳表演。

  中国女排获准与家人团聚

  中国女排从今年元旦便集结福建漳州,鼠年的春节也将在那里度过。虽说中国女排每年的春训都在2月左右展开,但是全队一起过春节还是第一次。主教练陈忠和的家乡就在漳州属下的龙海,但是他已经跟8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说好了今年暂时不回家,因为要陪队员们在基地度过。中国女排也在春节期间举行了一场联欢晚会,队员们按照在场上的位置分成不同的小组,各出一个节目。考虑到队员们很少离家过年,中国女排队委会特地批准家长们可以在年初一到年初四期间到漳州。每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便可以与家人团聚,而队伍还安排了一些公开训练时间,家长们可以到训练馆观看队员们的常规训练。老将周苏红的丈夫、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目前还卧病在床,虽然未能回京与丈夫团聚,但周苏红每天都跟他通电话,除了报平安外,还跟亲人们聊几句。中国男队的春节在北京度过,他们也没有休息时间,因为大年三十和年初一正好是训练日,他们的春节只能在训练馆里度过。上海籍的队长沈琼还有一个任务,他将与同是上海队的男排国手方颖超、任琦等在春节期间去北京博爱医院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汤淼,向这位亲密的队友送上新年祝福。

  队伍:残疾人奥运队

  过年节目:吃团年饭、唱卡拉OK、参加趣味游戏

  队员可连唱3天卡拉OK

  春节前夕,在穗过节的中国残奥运动员欢聚一堂,吃团年饭、唱卡拉OK、参加趣味游戏,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感受到了残奥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