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矛:林丹在演荒诞剧 必要时与记者一起欣赏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崇川报道

  在林丹以及中国队对“林李冲突”发表正式的声明后,正在备战汤杯预选赛的李矛通过国内网站看到了林丹接受采访的内容,李矛的评价是:“他们的表演相当搞笑,简直就是一出‘荒诞剧’,甚至荒诞得有些反逻辑。”

  钟波在所谓的“冲突回放”中说,是我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对着林丹指指点点,情绪激动地说了一些什么,林丹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发应,所以对着李矛将手中的拍子扔了出去。我真佩服他的创作能力,这一点我甘拜下风。我的记忆是这样的,当林丹对主裁的决定提出异议时,我面向主裁给予提示,至于是肢体语言还是口语,我记不得了,但脸一直是面向主裁的,根本没有转向林丹一方,更没有什么指指点点和言语指责。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现短路的话,那场冲突我只说了一句话——“是不是想打我?”这是林丹朝我扔出球拍后进行的正当言语自卫。按照林丹的说法,我语言的表达和情绪,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这句话真富有创意,我还要好好感谢他,因为他没有把脏语说出来,多少给了我一点面子。但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当时钟波就在我的身旁,距离大大近于林丹,他却一点没有看清我说什么。还有,韩国队助理教练安在昌一直在我身旁,我们相互间要大声说话才能听得见,难道林丹真是千里耳不成?

  钟波说,规则规定:现场指导的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的是李矛,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事实上,我一直立在自己的座位前,只是林丹扔出球拍后,我才向前跨了几步进行指责。如果说我“越位 ”,那我倒要问问他,他是怎么突然出现在我身旁的,那个地方离他的席位可不是一步两步的距离。

  当然在事实面前,他们的回应即便再富有创意,也是徒劳的。因为场上的黑衣法官肯定不会欣赏他们的想象力,他为什么只将黄牌赐赏给林丹一人,这就是最好的回答。

  最后,我也提醒他们一句,如果有必要,我会带上录像带拨冗赶回国内,与记者朋友们一起欣赏这场冲突的前因后果。

  最新动态:

  林丹承认往李矛方向扔拍子 没想到是他第1个站出来

  李矛事件引出5段海外兵团恩怨 缘何再度引发地震

  钟波:李矛语言挑衅非常失态 动作过火仿佛要崩溃

  中心表态:李矛回国家队肯定不行 林丹行为可以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