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承认往李矛方向扔拍子 没想到是他第1个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林丹与李矛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冲突发生后的第二天,林丹便随队飞返北京。他自动还原冲突经过,希望外界给此事一个公平的评价,除了总教练李永波、男单主教练钟波之外,林丹的行为还得到了女友谢杏芳与其他队友的支持。

  “我在韩国遇到了不愉快的事,心里不舒服,出席活动正好转换心情。”林丹28日下午出席了一个签约活动,换上便装的他心情不错,一直在活动中保持微笑。他主动提起与李矛在韩国的冲突,在之后的群访时间里,林丹详细地回忆了当时的经过,可惜,正当超级丹的诉说欲被媒体勾起时,在场的公关却把他带走了。之后,林丹不厌其烦地接受了一些相熟媒体的电话采访,在他看来,自己非但没有做错,而且绝对不会道歉。

  “每次到韩国参加比赛,我都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大家也都知道,韩国人很赖,尤其在司线方面。即使与盖德的那场半决赛,我也被整了几分,我最不希望的是在决赛中碰到韩国队选手,但我的对手偏偏就是韩国队的李铉一。”林丹透露,那场决赛上一共有4个误判,“之前的我都算了,到了决胜局21比21的关键时刻,明明是一个出界球却被判成界内,我肯定要去是主裁理论的。当时我走到主裁席下提出异议,没想到坐在场外指导李铉一的李矛用粗话骂我,大概的意思是‘不能什么球都判给你’。我当时很生气,不仅是因为那个误判,而是因为李矛的做法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是他站出来指责我?如果是韩国队其他教练说我什么,我理都不会理。毕竟他还是中国人,如果韩国队对我有什么意见,我也不觉得第一个站出来的应该是他。”

  林丹承认了自己往李矛的方向扔拍子,但是并没有扔到他身上,拍子也没有摔到变型,“网上看到的那张是赛后自己折断的,他那样攻击我,我当然要还击了。他作为一个中国人,表现得比韩国人还激动,真的激怒了我。韩国人这场比赛赢得很不光彩。我输球,固然有输得可惜的地方,但输得很不开心。韩国的主场历来是这样,很多因素是我控制不了的,但他不能那么理直气壮,而且用语言攻击我。”他否认了当时指导自己的男单主教练钟波主动冲撞了李矛,“钟导看到李矛从教练席站起来走到场边后,也走了过来看是怎么回事,但李矛情绪很激动,看到钟导就动手推了一把。”

  “我觉得这件事我们没有错,所以根本不会道歉。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委屈,没想到这次去韩国会是这样,有种受人欺负的感觉。”林丹强调自己并没有做错,他至今也没有收到国际羽联转自韩国羽协的投诉。虽然李矛号称要通过韩国羽协上告国际羽联,但截至目前,韩国羽协并没有任何动静,国际羽联也没有派员调查此事。

  另外,当时正在备战男双决赛的蔡赟/付海峰也看到了事件的发生,他们也认为当时林丹是受到了一定的挑衅。林丹的女友谢杏芳也认为林丹的反应并不过分,“他最生气的是李矛作为中国人居然帮着韩国人对付自己,就像我们到了外国,一个中国人却跟我们说英语一样,我们肯定也会很别扭甚至生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