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矛事件引出5段海外兵团恩怨 缘何再度引发地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22  竞报

  李矛——韩国羽毛球队教练

  争议指数:★★★★

  李矛一直是羽毛球圈子里一个很有争议的教练。论业务素质,他的执教水平无话可说,但因为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之间的矛盾,李矛只有远走他乡。他先后执教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培养出来的李宗伟和李炫一等队员都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巨大威胁。

  李矛最引起争议的事件,当属在刚刚结束的韩国超级赛中和林丹之间的冲突。海外兵团的成员中,因为矛盾而离开的不在少数,但直接在场边跟中国队员发生正面冲突的,李矛是第一个。林丹在事后就直言,自己之所以如此生气,就是因为觉得李矛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应该这样。

  唐娜——韩国乒乓球队队员

  争议指数:★★★

  今年年初,中国前国手唐娜转投韩国,并改名为唐汭序。这件事本来没有引起什么关注,但随后韩国的《朝鲜日报》新闻声称,唐娜放言“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同时,报纸还指出:唐娜之所以选择韩国而不是香港,是因为在香港仍然需要遵循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指示,而无法与中国队进行正面较量。

  虽然,经某专业体育报核实,中国媒体在翻译《朝鲜日报》时,掺杂了感情色彩,但此事还是被网友过于渲染,在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唐娜也背上了骂名。随后,唐娜的丈夫出面澄清,称唐娜从来没说过 “韩国是我的祖国”,但是她依然引起了公愤,被认为是“小山智丽第二”。

  周蜜——香港羽毛球队队员

  争议指数:★★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超级赛中,周蜜战胜小将卢兰获得冠军,同时也让自己的北京奥运前景再现一丝曙光。当初转投香港队,周蜜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2006年初,周蜜接到了她被调整出国家队的通知,不久之后,她跟随恩师李矛来到马来西亚为黄妙珠作陪练。这件事在国内引起了很大的风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生气地表示周蜜根本没有跟中国羽协打招呼,媒体则怀疑周蜜要代表马来西亚出战。

  随后周蜜发表声明说自己不会改变国籍,赴马来西亚打球之事就此作罢。2007年初,周蜜通过香港政府的 “优才计划”加盟了中国香港羽毛球队,但由于她加盟香港队时间太短,她的奥运参赛资格还受到了李永波的质疑。

  郎平——美国女排主教练

  争议指数:★

  和其他的海外兵团不同,郎平从执教美国队一开始就获得了国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在她执教美国女排后,跟中国队的第一次碰面是2005年的大奖赛宁波站上。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坐在陈忠和身边的郎平大声地说:“我希望中国队能拿这次大奖赛的冠军。”

  在这之后,郎平和中国女排的第一次 “冲突”出现在2005年的日本大冠军杯,那次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0将奥运冠军中国队斩落马下。不过那也是郎平和陈忠和六番“和平大战”中,郎平唯一一次战胜中国队。

  尽管执教美国队,但郎平和中国女排之间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冯坤和赵蕊蕊去美国疗伤,也是郎平忙前忙后帮着打点一切事情。竞报记者杨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