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期待中国新势力良性竞争 而立之年竟无宏愿(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08  新华网

  作为中国香港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傅家俊每年都从中国香港政府得到一笔固定的资助经费。“超出的部分自己负担,但一般都用不完。”他老实地说。加上赞助费,傅家俊基本没有经济压力,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比赛中。

  到了中国人常说的而立之年,傅家俊没有“宏愿”,他单纯地想打好比赛,“另外就是希望身体健康”。去年世锦赛时遭遇“怪病”的教训,让傅家俊现在很注意跑步锻炼身体。

  受到母亲影响,傅家俊笃信佛教。他是一个严格的吃斋者,连鸡蛋和牛奶都很少碰。而他比许多香港人都流利的普通话,竟然是听佛经学会的。吃斋已经有4年的傅家俊说佛教对他帮助很大。“它教我与人为善和保持内心平静。打球的人都有很多压力,读佛经可以帮助我减压。”

  傅家俊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他的父亲傅伟太是一个台球发烧友,也是影响傅家俊走上台球道路的人。之前父亲经常陪他到处比赛,父亲年纪大了后,由傅家俊在香港和英国之间作“空中飞人”。

  “只要有三个星期没有比赛,我就会回香港陪家人。在香港基本上也不做什么,除了见朋友,就是跟家人呆在一起。在国外的时候太多,并不喜欢外出。重要的日子都喜欢跟家人一起过,那种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完)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