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娜事件震动国际乒联 将出严规海外兵团恐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20  新浪体育
唐娜事件震动国际乒联将出严规海外兵团恐成历史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体育讯 世乒乓赛抽签仪式结束以后,中国女队和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朝鲜,瑞典分在一组,但从名单上我们不难发现,与中国同组的美国队领军人物是前中国国手高军、王晨,B组韩国队我们也可以找到中国球员唐娜的名字,尤其是唐娜事件,近期沸沸扬扬。可以说,中国军团已经是遍布各个国家,对于这些外援占据本国主力的现象,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在抽签结束后发表了他的看法。

  “现在有很多很多运动员从一个协会到另一个协会打球,当然主要是中国的。因为大多数协会都希望自己国家能在短时间取得最好的成绩,这就导致他们就从别到协会找来一些运动员代替自己的协会。例如非洲的刚果,他有了中国运动员就在非洲运动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样对乒乓球的发展和陪养后备力量都不是好事。”沙拉拉说道。

  沙拉拉认为中国乒乓球走出国门很容易:“对于中国的其他运动员来说,由于国内的水平都普遍比较高,要想在国家队内占据一个主力位置非常不容易,甚至连一个替补的位置都竞争十分激烈,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参加奥运会等大型比赛,就必须加入其他协会帮助其他国家比赛。虽然这种做法一方面解决了她们参加奥运会等比赛的梦想,但是另一方面却对其他国家后备人才培养上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面对这个问题,沙拉拉透露了将有可能对这种现象进行严格的限制:“我们必须要制定一些严格的政策来限制这样的一种情况,我们已经在代表大会上提了建议,如果一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的运动员要代表外国比赛,我们将对他们进行限制。如果你超过了21岁,那么你就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比赛,但你可以参加一些俱乐部的比赛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比赛,但是你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这些比赛。”

  据悉,这项建议将在本月27号的代表大会上正式表决,如果通过了,那么对于中国的一些选手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因为决议一但通过,中国运动员想通过加盟其他国家从而获得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参赛资格几乎没有可能。由于这个严格规定,将打消其他国家、地区引进中国乒乓球优秀选手的想法,海外兵团很可能将成为历史。

  但是,沙拉拉也表示了并不是完全地对运动员进行限制。但想要代表其他国家比赛,也还是有办法。他表示:“如果你满了15岁,那么你要在该国注册了三年才能参加国际比赛,你不能一注册就跑去打比赛,大概到了18岁,你就要注册5年才能参加国际比赛,而且你超过21岁以后就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了。我们这项措施并不完全是针对中国队,还有一些其他国家,例如罗马尼亚,他们的运动员也有很多代表外国参加比赛,希腊的格林卡也是从罗马尼亚出去的。只是中国队这个现象比较明显,中国即使是50名的运动员出去都很强。一但你出去了,你加盟的这个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就没有参赛的机会了,女子世界杯16个运动员有13个中国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项决议是否能通过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乒赛,沙拉拉对广州还是给了很高的评价,广州目前的比赛筹备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只要进展顺利的话,这届比赛将是一届令人很期待很精彩的比赛,对上届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来说是一种挑战。

  揭密唐娜入籍韩乒始末 炮轰国球选拔为何拒绝香港

  唐娜丈夫:她不是小山智丽第2 入韩国籍只因一理想

  前女乒国手放言: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 08要夺金

  (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