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唐娜入籍韩乒始末 炮轰国球选拔为何拒绝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在1月20日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国家队选拔赛上,出生在中国吉林的唐娜10战全胜,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韩国队。当然,中国运动员改变国籍代表其他国家参赛并不是什么新闻。而唐娜之后“炮轰”中国国家队选拔制度不公,甚至把韩国作为自己的故乡,一下把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

  “99%的生活都被训练所占据,剩下的1%还要研究比赛录像。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跟队训练结束后,每晚还要自己加练。即便如此,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也永远轮不到我。”今年27岁的唐娜与王楠、李菊、杨影和王晨等人是同一批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尽管成名很早,但当时邓亚萍、乔红、刘伟和乔云萍都在,唐娜在国青队、国家队都没有多少机会。不仅无缘参加世界锦标赛,甚至都没有参加过一站公开赛。

  在一次国家队内升降比赛中,唐娜被淘汰到了二队。2000年,唐娜离开中国加盟韩国大韩航空乒乓球俱乐部,8年来她一直是中国和韩国两边跑,2005年还代表天津与李楠合作夺得了2005年全运会女双银牌。这几年,中国香港队曾邀请唐娜加盟,但被她拒绝了,“因为中国香港队也要遵循中国乒协的指示。”

  所以,唐娜铁心要参加去年10月底韩国移民局的考试,并取得韩国国籍。“在中国,我永远没有机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通过选拔赛,而是提前指定有潜质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育。国家一队和二队总共有50名左右的球员,其中45名都只能默默做陪练,就为了保证那5名运动员出成绩。我不想只做中国国家队选手的陪练。”

  八年的“媳妇”熬成“婆”,今年1月唐娜终于以“唐汭序”的身份,登上了韩国女单第一的宝座。希望与中国队“正面较量”的唐娜,能否顺利进入韩国队的奥运阵容,还要看韩国乒协的意思。但唐娜却已领先一步提出“奥运金牌”的目标。不过据一位曾带过唐娜的教练表示:“唐娜顶多相当于中国球员的二流水平,说要奥运夺冠那纯属瞎扯。”

  据了解,唐娜属于反手生胶快攻结合弧圈打法,与韩国选手的打法有相似之处。因为未能入选国家队,唐娜就靠打球四处“打游击”,代表北京、八一、天津等多支队伍打过比赛。圈内人士普遍认为,唐娜的实力“充其量也就是国内甲A的水平”。至于奥运会,一位教练表示:“夺冠我看不可能,拿牌也不可能。”

  在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上10战全胜名列女单第一,唐娜不仅将代表韩国队出战2月24日在广州开展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并且很可能成为继金璟娥与朴美英之后,韩国女单的第三人。

  目前韩国女乒的金璟娥、朴美英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唐娜需要与李恩姬、文炫晶、郭芳芳等韩国球员争夺韩国队的第三个名额。留给唐娜的机会,只有今年3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但关键还要看韩国方面对她的态度。

  本报记者 李小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