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有望连续三年获单杆高分奖 3大进步令人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首场比赛的前一晚,丁俊晖知道了国内要转播自己与希金斯的比赛,笔者顺便提醒他注意比赛节奏,避免象英锦赛对阵墨菲一样把节奏打得过慢,那样不利于他的发挥。

  比赛前一个多小时,丁俊晖发来短信:感觉不好哟。

  感觉到他的信心有些摇摆,也许不全是状态的问题,另外想到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首先要树立的就是信心。给小晖加油:防的时候慢点,进攻快点,没把握就防守,别管简单不简单,有把握的进攻快一点。他这个赛季也不好,最近两站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输柯普3-9。相信自己!

  但一开局,希金斯的表现令我震惊,表现太出色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一上来就远距离击打绿球,显示了强烈的争胜欲望,不仅准度高,围球、节奏各方面都是高水准,一杆71分,堪称完美的赢得首局胜利。

  要知道,希金斯也曾经是我的偶像,有段时间非常欣赏他的的打法,还模仿了好一段时间,2000年在深圳观澜湖与希金斯的合影是唯一被放大挂在客厅里的照片。不过和丁俊晖的比赛肯定是希望丁俊晖获胜,所以看到希金斯打得如此出神入化,心中也暗自为丁俊晖捏了一把汗。

  第二局,希金斯连得39分后,出现一杆致命失误,丁俊晖一杆74分,扳回一局。算是热了热身,但这杆球很明显,丁俊晖还没有完全打开,主球很多时候都没能走到他想要的位置。

  第三局,丁俊晖也显示出争胜愿望,一杆翻袋开始了连续进攻,但在一杆中袋球失误后,进攻也戛然而止。一次连攻带防中,手感不佳,击球过偏,致使主球撞到中袋袋角留在台面中央,希金斯轻松上手,一杆73分清台。

  第四局,希金斯两杆解决战斗,3-1。

  休息后,下半场比赛,丁俊晖开始进入状态,比赛节奏非常合理,每杆球处理的都比较到位,眼中的神态也不再象前几局那样迷离。单杆54分、135分,丁俊晖扳平比分,其中单杆135分还刷新了赛会纪录。

  如果此后没有人超过这一分数,丁俊晖将第三次拿下温布利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分奖,并可收获一万英镑的单杆奖金,此前05年丁俊晖对阵达赫迪打出的141分,和去年对阵汉密尔顿打出的147分,都摘得了当年的单杆最高分奖。

  最后阶段比赛,希金斯破绽频出,丁俊晖心态稳定,并没有在落后时产生急躁情绪,球的处理仍然非常规范。

  丁俊晖5-4领先后,双方在第十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光看最后的比分,大家就知道发生了什么,83-74,两人得分总和达到了157分,比满分147分还高出10分。

  精彩的斯诺克大战中,丁俊晖最终占得上风,最后依靠纯准度拼进四分球后,丁俊晖终于叩开了胜利之门。早已憋红脸的希金斯非常绅士的走上来握手,祝贺丁俊晖晋级。

  赛后,希金斯对丁俊晖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有些时候挫折不是坏事,如果想打好球,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否则可能一事无成。

  丁俊晖自己感觉击球还是不够流畅,并未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最后胜出也有一些运气成分。

  不过总的来说,丁俊晖这场比赛表现的还是不错。首先,对待比赛的态度非常的端正,赛前就积极训练,比赛中也积极应对每一局每一杆;另外,随着年龄增长,丁俊晖的性格似乎更加沉稳了,处理球的合理性也越来越强;最后,在节奏的把握上亦不紧不慢,这也是最适合他的节奏。总之,令人高兴的是,丁俊晖在不断进步。

  下场对阵傅家俊,状态好坏是很难预测的,要看临场的发挥,但是有一点还是不要改变,就是比赛的节奏,尤其是进攻中依然要保持快一点的节奏,打出自己习惯的节奏,会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