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丁俊晖胜世界冠军赢08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2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6日晚上10点,中国选手丁俊晖开始了他08年斯诺克大师赛的首轮比赛。在与07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的交锋中,丁俊晖从1-3落后成功逆转了比赛,6-4胜出挺进八强,而他在第六局的一杆135分同时还刷新了目前赛会的单杆纪录。

  本届大师赛,之前几年总是手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进入十六强,首轮的对手便是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

  虽然以再夺世锦赛冠军并重回世界第一完美地结束了06/07赛季,希金斯本赛季的表现却不甚理想,目前还未打进过排名赛的八强。而作为上届大师赛亚军的丁俊晖,在那场决赛被奥沙利文3-10横扫之后也一度陷入低谷,在排名赛当中,丁俊晖却连续多次首轮出局,直到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上状态才稍有上升,进入1/4决赛。

  在去年年底结束的超级联赛上,丁俊晖曾以积分第一的成绩进入四强,却因继小组循环赛后再次败在希金斯杆下,未能如愿进入决赛。因此本次交手,相信对于丁俊晖来说,也是颇具意义。

  第一局,希金斯在丁俊晖一个进攻失误后用一杆71分取得开门红,而在第二局希金斯进攻中断后,丁俊晖也打出了单杆74分漂亮地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希金斯在丁俊晖首先连得41分后,又因犯规送出6分,不过接下来他的一杆73分还是使他将此局扳回。第四局,希金斯两杆进攻率先拿到69分遥遥领先,丁俊晖需要做数杆斯诺克才能逆转局势,打了22分后,丁俊晖在防守上未能再给希金斯造成太大的麻烦,只好选择放弃,1-3落后两局结束上半场。

  稍事休息后,丁俊晖在第五局开始反击。尽管进攻两度中断,但丁俊晖还是打出了一杆57分并以73-10将比分扳成2-3,随后又在第六局用一杆135分的清台将比分扳平,同时也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

  第七局,希金斯先得62分后,丁俊晖虽然重新上演了第三局的翻袋好戏却一杆只拿到16分,希金斯趁机将自己的总分增加至87分,4-3再次取得领先。而丁俊晖却很快又轰出单杆96的高分,第三次将比分扳平,4-4。

  而从第九局开始,二人从之前火力十足地拼单杆转为防守大战。经过了整整半个小时的胶着,丁俊晖终于在第九局的最后阶段保住了自己分数上的领先,将台面清得只剩下了黑球,本场第一次取得分数上的领先,5-4。

  第十局的激烈程度,比前一局有过之而无不及。数个回合过后,希金斯以54-37暂时领先。此时台面上还剩下彩球的27分,丁俊晖仍然有机会。两杆斯诺克后,丁俊晖成功令希金斯送上8分,但老道的希金斯却用一杆斯诺克连罚了丁俊晖5杆,又将优势夺回。不过,比赛的天平从接下来丁俊晖拼劲黄球之后便开始倾斜。希金斯解球频频出现失误,而丁俊晖则将彩球分批分次地逐一收入囊中。粉球进袋后,83-74,丁俊晖已有9分的领先在握,无需清掉最后的黑球便已胜券在握。

  6-4,丁俊晖没有让希金斯把比赛拖到决胜局,用两局漂亮的防守战为自己本场比赛作结,而他在74、135和96分的单杆,也显示出他在连续得分能力上的回升势头。能够在攻防兼备的希金斯身上打赢一场攻防俱佳的比赛,丁俊晖无疑已经给自己的08年开了一个好头。

  下一轮,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会师1/4决赛。在此之前,凭借外卡参赛的傅家俊,先是6-2战胜老将戴维斯通过外卡轮,又在首轮0-2落后的情况下6-5惊险逆转了尼尔-罗宾逊,闯进八强。丁俊晖与傅家俊的比赛将与北京时间19日凌晨两点开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