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斯惨重代价非最终结局 斩断“幕后黑手”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3: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美国前“女飞人”琼斯最终因为向联邦官员撒谎,否认自己服用禁药等罪行将自己投入了大牢。北京时间昨晨,尽管一再恳求法官不要让自己与两个年幼的孩子分离“哪怕是一小段时间”,琼斯还是被判入狱6个月,这使她一度辉煌的人生跌入谷底。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怀特普莱恩一家法庭今晨开庭,宣布对琼斯的判决。32岁的琼斯在法庭上哭着恳请法官卡拉斯高抬贵手,不要将她与两个年幼的孩子分开,“法官阁下,我完全认识到自己罪行的严重性,并为此深感后悔。我恳请你体现人类最大的仁慈”。

  不过卡拉斯最终给了琼斯最长的刑期。琼斯因为向联邦官员撒谎,否认自己服用禁药被判处6个月监禁,同时因为就她前男友蒙哥马利一起支票欺诈案向联邦官员撒谎,被判处2个月监禁,卡拉斯法官最终合并判处琼斯6个月监禁。听完宣判,琼斯匍匐在丈夫肩头,抽泣不止。根据琼斯去年与检方就她认罪达成的量刑协议,她的刑期最长为6个月。

  琼斯将于3月11日开始服刑,卡拉斯同时判处琼斯出狱后必须完成800小时的社区公益服务。

  卡拉斯表示,这一判决是对那些滥用禁药和蔑视“刻苦、奉献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运动员有比一般人高的社会地位,他们因此也应该起到榜样作用”。

  卡拉斯同时说,他不相信琼斯去年10月在认罪时所说的她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才知道自己服用了禁药,“这让人难以相信,琼斯是一个顶尖运动员,居然不知道自己服用了什么东西”。

  宣判结束后,琼斯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决,并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

  最让琼斯放心不下的是她的两个年幼儿子,其中一个还是婴儿,需要她哺乳。为此琼斯在法庭上希望以她的两个年幼孩子打动法官,“我人生的所有情感一直维系在我的家庭上。我知道我儿子询问我这些事件的日子会很快到来,我会告诉他们真相,告诫他们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琼斯最终锒铛入狱使她一度辉煌的人生跌入谷底。在多次否认自己服用禁药之后,琼斯去年10月终于在法庭上含泪承认自己从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服用了禁药,并宣布退役。

  国际田联随后宣布取消琼斯自2000年9月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收回所有奖牌,没收所有奖金。琼斯为此上交了她在悉尼奥运会上所夺的3金2铜以及2001年世锦赛的2金1银。琼斯目前也在经济上陷入困境。(黄永顺)

  斩断“幕后黑手”是关键

  不是因为绯闻,不是因为行凶,甚至还不是因为“尿瓶子”。因为尿瓶子最多就是禁赛,但是在“尿瓶子”事件调查过程中她撒谎,她狡辩了,琼斯,这个曾经在跑道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如今成了一名阶下囚。

  琼斯事件爆发后,不仅仅在体育界,其实全人类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谁害了琼斯,是她个人的利己主义在作怪,还是因为自己的虚荣心战胜了道德的力量?在琼斯的忏悔书中她写道,1999年,正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主教练格拉汉姆给了她一些所谓增补营养的食物。就此,琼斯便成为了兴奋剂的受害者。其实,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运动员其实都不是主动服用兴奋剂,他们的教练往往就是最直接的幕后黑手。于是,我们在让琼斯进入牢房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去寻找真正的元凶。寻找这起事件,甚至是很多事件背后的主使者,让他们也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没有理由让真正的黑手逍遥法外,去危害另一个人,甚至另一个人群。因此,未来我们还需要加强对球队教练的管理,加强对教练员身边人员的管理。这才能从根本上从源泉上解决问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可以相信,在琼斯之后,还会有很多的名人因为尿瓶子而丢掉金牌,并因此而进入牢房。而如果我们不能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些人背后的“黑手”,那么这个问题就永远无法解决,也根本难以解决。因为其“恶源”无法根除。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