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网友力荐:燧木取火 秦腔吹火点燃奥运主火炬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55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友力荐:燧木取火秦腔吹火点燃奥运主火炬台

网友:这样的点火方式肯定拉风

西部网友力荐:燧木取火秦腔吹火点燃奥运主火炬台

秦腔八大绝技之一的“吹火”

  西部网讯 日前,张艺谋在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这个消息迅速在秦腔的发源地陕西省传开,网友建议奥运开幕式不仅要唱秦腔,还建议乡党张艺谋采用秦腔八大绝技之一的“吹火”点燃奥运主火炬台。

  秦腔吹火点燃奥运圣火的创意很快得到更多陕西网友的支持,有网友称人工喷火点燃圣火的方法很能体现5000年文明古国形象。网友“杀手不冷”建议更富创意,提出应该先让人扮演北京人燧木取火,然后再用秦腔喷火点着圣火。当然,还有网友保持理性,"别太意淫了,张艺谋是看上秦腔脸谱的绚丽和服饰的华丽,叫上几十个着盛装的秦腔剧中人,转上一圈,很是拉风啊。”

  秦腔吹火点燃圣火也引起了新一轮点火方式热议,网友“西八里新村村民”建议让球员李毅护球,然后射门,打高了,球射进主火炬台,点燃圣火。还有网友提出用208个名人组成多米诺骨牌,依次倒下点燃圣火。

  李毅护球、多米诺骨牌点火方式是恶搞了,但是表现了国人对奥运点火方式的热切关注。当然,老谋子也不会提前暴露点火方式的,因为每届奥运会的点火方式都是最大“秘密”。

  秦腔八大绝技之一“吹火”简介:

  吹火的 方法是先将松香研成粉末,用箩过滤,再用一种纤维长、拉力强的白麻纸包成可含入口中的小包,然后剪去纸头。演员吹火前将松香包噙在口里。用气吹动松香包,使松香末飞向火把,燃烧腾起火焰。

  常见的形式有:直吹、倾吹、斜吹、仰吹、俯吹、翻身吹、蹦子翻身吹等。就其形状可分为;单口火、连火、翻身火、一条龙、蘑菇云火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