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明避王皓锋芒暗渡陈仓 韩媒体透露更大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5:05  新浪体育
柳承敏明避王皓锋芒暗渡陈仓韩媒体透露更大野心

柳承敏从来都没放弃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首轮的决战中,强势的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击败奥运冤家柳承敏。这场比赛给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王皓的锐气十足锋芒毕露,而是柳承敏的退避三舍与全面放弃的打表演赛。

  王皓在2007年的脱胎换骨是众所周知的事、而更为众所周知的,是 在任何赛场任何场合下、韩国人的坚韧顽强与“打不死”。最近,柳承敏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2008年1月1日,中国乒乓球队的将士们没有休息,在北京的冰天雪地里军训;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要对手柳承敏也没有休息,在训练馆里坚持训练。在参加完奥地利举行的欧洲乒乓球冠军杯赛之后,柳承敏的奥运最后备战正式开始。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归属,柳承敏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最有可能摘得男单金牌。”不过,柳承敏同时表示:“我是客场作战,北京奥运有可能为我提供有利的条件,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和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一样,在记者问起关于08年奥运会谁是男单夺冠热门时,柳承敏表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最有可能获得男单比赛金牌,现场观众和气氛都有利于中国选手,但我不是因为这些原因才将中国选手放在夺金第一集团。而是因为他们的实力都比我强。”

  柳承敏指出,王皓、马琳、王励勤属于夺金第一集团,而自己和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属于第二集团。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打疯了的柳承敏将夺冠呼声甚高的中国选手王皓拉下马,也让王皓背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一直到2007年才彻底挣脱。不过,和王皓脱胎换骨不同的是,柳承敏在雅典夺冠后陷入低谷,韩国《朝鲜日报》分析说是因为“柳承敏在达到最高目标后产生了心理虚脱感”,“各国乒乓球选手进行了研究和训练”也是主要原因。不过,一直以来,柳承敏一直被视为中国乒乓球男单的重要对手。

  作为公认的“大赛型选手”,再过8个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即将展开。柳承敏也为找回自己的状态进行了不懈努力。去年11月,柳承敏终于战胜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中国高手马琳。根据《朝鲜日报》报道,柳承敏将在2月前加强体能训练,并对王皓的强项“两面直拍”(直握利用反拍反手击球)展开针对性训练。教练姜文秀表示:“现在是降体重和加强力量训练的时期。6个月后,柳承敏将脱胎换骨。”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将面临着主场作战的重大压力。显然,柳承敏在分析中国选手主场优势的同时,也预言他们必将面临着重大压力。柳承敏说:“中国选手很想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胜利,但主场优势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毒药,他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以说我是客场作战,因此我的心情相对轻松,北京奥运会有可能为我提供有利的条件。”

  《朝鲜日报》也期待着柳承敏重演雅典奥运那次的辉煌,并分析说:从乒乓球实力来看,柳承敏属于弱者,但比赛胜负瞬息万变。就像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时那样。柳承敏说:“我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只有一张纸那么薄。”

  不久前,韩国队教练李哲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更显得意味深长,“我们不指望柳承敏现在获得多少赛事冠军,只有北京奥运会是最重要,他在那个时候发挥出色就够了。”

  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柳承敏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都是第一轮被淘汰出局。在与王皓的男单比赛中,第五局干脆放弃和王皓打起了表演赛。种种迹象表明,柳承敏的种种做法,并不是想“提前缴械”,而是“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即是是孤身一人,也要扮演孤胆英雄。柳承敏,始终是无法忽视也不可忽视的一个对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