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军团之跳水队 每年跳6万次再造梦之队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51  竞报
2008中国军团之跳水队每年跳6万次再造梦之队辉煌



  “奥运会就像一座圣殿,参加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理想。”姚明这样说。事实的确如此,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世界各国的运动员都在积极训练;而为了能有资格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为了能在自己的亲人面前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们更是在努力地备战。

  夺金大户·中国跳水队 家门口再造梦之队辉煌

  在中国参加历届奥运会的奖牌榜上,跳水队是贡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跳水项目的金牌后,跳水健儿们在奥运会上屡建奇功,先后为中国军团贡献了20枚金牌,无愧于“梦之队”的称号。

  吴敏霞是中国跳水队的主力成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和往常一样,吴敏霞正在和队友一起紧张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像吴敏霞这样全年无休,一周7天,每天练七八个小时,每个小时都要跳三十几个动作的队员并不在少数,年龄小一点的运动员还要练得更多。对这些运动员来说,除去出国比赛的日子,一个人每年都要跳水超过6万次。

  跳水队的队员们说:“选择了跳水是艰苦的,因为你要付出比其他项目更多的努力;然而选择跳水又是幸福的,因为你可以体验如鸟儿一般在空中飞翔的感觉。”

  为了达到空中轻盈舒展的效果,每名队员都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尤其是女孩子更要管住自己的嘴巴。零食?那是被坚决禁止的。

  由于长时间地规律训练,即便是偶尔队员们得到“大赦”,可以不用训练,放自己的假,大家也不知道干什么好。

  一旦离开了水池,就感到不知所措。这种感觉队内很多队员都真切地感受过,也许选择跳水让他们放弃了很多,但同时跳水也赋予了他们很多。在队员们的心目中,跳水的重要性早已胜过了一切。

  领队周继红说:“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胜利,让中国人民在家门口见证‘梦之队’的辉煌。”

  高璐娜/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