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圆满结束07赛季 延续一项纪录后坦露更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07:49  城市快报

  

以一座冠军奖杯结束2007年,领奖台上小晖笑了,新的一年,他把目标定得更高。供图/新华社

  昨天,2007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在江苏宜兴体育中心正式上演,丁俊晖迎来的是同样在英国打球的黑龙江选手梁文博的挑战。最后,在家乡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以6∶0战胜对手,如愿捧起了本次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并获得了两万元的冠军奖金,同时也为自己2007年的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状态神勇连下六局]

  作为在英国打球的球手,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参赛使得昨天的决赛成为本项赛事举办以来,对阵双方实力最强的较量。丁俊晖虽然拥有家乡观众的支持,但赛前状态很差,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是涉险过关。而梁文博一路从32强杀出,力克金龙、李远等强手,状态正勇。

  比赛开局后,丁俊晖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很快找到了手感。第一局单杆44分、第二局单杆52分、第三局单杆89分、第四局单杆36分,丁俊晖在上半场比赛中便以4∶0遥遥领先。短暂休息后,梁文博稍微找回了一些手感,抓住丁俊晖的一次失误,单杆取下35分,并以49∶18占据优势。不过,丁俊晖在关键时刻回敬了梁文博一记单杆38分,其间一次打红球利用角度踢开了缠在一起的一颗红球和一颗黑球,引来了在主席台观战的父亲丁文均的鼓掌叫好。

  双方一直僵持到彩色球阶段,梁文博连续射中绿球和咖啡球,但随后丁俊晖做了一杆非常严密的斯诺克,梁文博救蓝球未果,不仅被罚掉4分,而且给丁俊晖留下了绝佳的机会。小丁丝毫没有客气,以74∶56再赢第五局并拿到了赛点。最后一局,丁俊晖乘胜追击,以76∶40得胜,从而在家乡以6∶0的大比分加冕冠军,这场胜利也算是为丁俊晖并不顺利的2007年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续写国内不败纪录]

  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一流选手,丁俊晖在国内比赛中继续捍卫着自己的王者地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丁俊晖此役获胜后,让自己对国内选手的不败时间纪录增加到了30个月。“我不会想这么多,只要认真打好比赛就可以了。”虽然没有将这些纪录放在心上,但真正过招时,丁俊晖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昨天拿到冠军后,丁俊晖对自己的状态和表现也感到满意,“总体感觉还可以,比前两场比赛感觉要好很多,一些机会也都把握住了。”丁俊晖表示,能在家乡完成今年的最后一次比赛而且以冠军收场,这是最圆满的结局。

  不过,回顾2007年,丁俊晖在国际赛场并不顺利,因此还不能用完美来形容他这一年的表现。“马上就要回英国参加温布利大师赛了,卫冕冠军是我最大的愿望。”丁俊晖表示,期望自己在2008赛季中实现在国际赛场上的突破。本报记者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