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丁俊晖扭转1比3逆境 险胜17岁小将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46  新浪体育
全国赛丁俊晖扭转1比3逆境险胜17岁小将晋级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 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在江苏宜兴继续进行,丁俊晖今天首次登场亮相,与17岁辽宁籍小将李行之间的8强争夺战中午12点开打。结果丁俊晖在上半场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打了对手一个4比1,最终5比4险胜李行进入四强。其中,丁俊晖在第六局打出单杆破百101分。

  第一局由李行开球,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差之毫厘。李行先得1分,但是在攻击难度并不大的黑球时出现了失误。丁俊晖利用李行的失误上手打进贴库7分,接着红球组合球中袋成功单杆12分。此后丁俊晖一次薄球失误,李行取得35比12取得领先。此后双方还是都没有打出单杆高分的机会,你来我往李行利用小晖被罚4分最终顺势打进最后一颗红球,59比13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都非常谨慎,僵持了10分钟左右丁俊晖一杆中距离红球未能得手,此时红球球型散开成两片区域,其中一片集中在中部偏下的位置,李行趁机打出了单杆44分取得45比0领先。丁俊晖远台射中,随后打出单杆28分,但是紧接着一次架杆很遗憾地将红球打到了袋口给对手留下了绝对的好机会,全场一片惋惜之声,丁俊晖31比53落后。彩色球阶段,丁俊晖在防守绿球时不到位,李行借势清台78比39再赢一局,大比分上2比0领先了。

  第三局一上来丁俊晖远台未果,李行单杆57分后原本看到了机会,但是在打一颗非常简单的红球中袋时太想叫到下面7分,从而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丁俊晖上来一杆清台拿下81分,以81比57扳回一局。

  第四局李行一杆远台得手16比0开局,丁俊晖拿下12分后中袋失误,全场叹息。李行又得到40分后,思考半天还是决定进攻角度很大的远距离红球,结果拼成功打进了,61比12李行领先。随后李行利用黄球做了一杆斯诺克,台面剩下3颗红球,结果丁俊晖解斯诺克失误被罚4分后李行超分,随后李行再打进红球和黑球,稳稳拿下第四局,上半场结束,丁俊晖1比3落后。

  四分之一决赛采取9局5胜,丁俊晖若想晋级4强,下半场5局里必须赢下4局。下半场一开始,丁俊晖感觉有所恢复连续扳回两局,尤其是在第六局中,小晖更是抓住李行的失误打出单杆101分清台,将总比分追至3比3平。

  第七局双方从开始就打得难分难解,62比66落后丁俊晖和对手进入争黑球李行抓住了远射的机会一击中的,4比3率先手握两个胜赛局。关键的第八局开始了,丁俊晖已经不容有失,结果小丁抓住李行解球失误被罚4分的机会,利用自由球打出单杆52分,94比46赢下后4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九局开始了,李行单杆20分后一杆贴库近距离红球未能打进,丁俊晖单杆41分奠定了胜机。接着在李行关键的7分失误后,丁俊晖一杆制胜5比4险胜对手挺进全国总决赛4强。

  (杨旻发自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