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有多少精彩值得期待 奥运比赛门票牵动万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20  北京日报
2008有多少精彩值得期待奥运比赛门票牵动万人心



  再过几天,日历将翻开新的一页——2008年。这是一个充满激情、兴奋、喜悦和期盼的年度,因为北京奥运会将在北京人自己家门口举办。中国人民对奥运不懈的追求,将在这一年树立新的里程碑。

  2008,有多少期盼值得等待,又有多少喜悦马上到来?

  抵达珠峰 奥运火炬接力谱写新篇章

  作为奥林匹克活动最有影响力的项目——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于明年4月1日开始。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与希腊奥委会将在奥林匹亚举办隆重的奥运会火种点燃仪式。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一周后,北京奥组委将赴希腊将火种接回北京,继而开始全球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的21个城市,并从5月4日起在境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火炬接力的最大亮点将是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火炬传递时间为130天,其中境内传递97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奥运会开闭幕式 4个精品工程

  从申奥成功一开始,北京就作出将向世界奉献精彩的开闭幕式的承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奥组委将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一同精心打造,力争将4个仪式都做成“精品工程”。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工作自去年3月底就已开始,他们多次听取专家、顾问以及群众的意见,反复修改了多次。到现在为止,4个仪式的创意方案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全面制作和排练。

  我们能够看到一台多么精彩的表演?当然,内容肯定要保密。不过,可以借用几位相关负责人的话,让你对开闭幕式充满信心。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追求的是“众口不难调”。

  副总导演张继钢表示,东西方文化虽有差异,但并不是相互排斥的,两者之间可以统一协调。

  副总导演陈维亚说,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是面向大众的,好听、好看是其中最基本的。

  特效总监蔡国强说,4个仪式都会充分展示焰火的魅力,这将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一大特点。

  音乐总监陈其钢说,在开闭幕式上,几乎每一秒钟都会有音乐出现。目睹盛况

  奥运比赛门票牵动万人心

  也许,您正在忙乎着预订奥运会比赛门票,不过,提醒您,距离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截止时间只剩下几天了。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票务政策,北京2008年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已经于本月10日启动,并将于30日截止。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将不分先后顺序,根据预订场次统一进入抽签程序分配。

  进入2008年,您期盼的第一件事也许就是您中签了几张奥运会比赛门票。根据统计,截止到本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境内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34万余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202万余张。其中预订奥运会比赛门票200万张,预订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2.3万张。目前,预订票量较为集中的前五个体育比赛项目为:艺术体操、乒乓球、跳水、花样游泳和体操,上述几个项目的门票预订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可售票数量。

  精彩纷呈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处处飞花

  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作为主办城市,将设立26处奥运文化广场,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奥运主题的文体娱乐场所。

  按照奥运文化活动计划,北京市及京外赛区城市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设立奥运文化广场,每个奥运文化广场将设立转播赛事电视信号的大屏幕、文化表演、主题展览、赞助商活动展示、特许产品专卖、纪念品交换,以及饮食、安保、医疗服务等七项服务的区域,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北京作为主办城市,目前已经初步选定了分布于全市各区县的26处地点设立奥运文化广场。香港、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其它协办城市的奥运文化广场地点也已选定,每个城市都将设立一至两处有电视大屏幕的奥运文化广场,举办时间基本与北京同步。

  除此之外,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2008年6月23日隆重推出,这也是奥运会前最大规模的群众文化活动,将淋漓尽致地展现主办城市的风采。

  “好运北京” 精彩赛事预热奥运会

  即将过去的2007年,一共举办了27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观众除了得以欣赏精彩的赛事,还可以提前领略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的风采。

  2008年最先打响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1月5日在奥林匹克中心和新建的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国际手球邀请赛。接下来,举重、游泳、田径、篮球等15项赛事将分别举办。这些比赛中,最值得期盼的要数5月22日至5月25日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它将在北京奥运会主赛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中进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一直持续到6月1日,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的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资格赛收官。您可以通过观看“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参观这些凝聚中国建设者智慧的现代化体育建筑。奥运会志愿服务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就要陆续收到录用通知了。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

  赛会志愿者报名从2006年8月起陆续开始,至2008年3月底结束。2006年8月28日北京地区申请人开始报名后,目前,报名数量已超过80万人。第一批赛时志愿者已经被录用。

  2007年1月和3月,京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外国申请人报名工作也分别开始。2008年5月,您能否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有最终的答案。预祝您成功。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