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全国赛重奖单杆147 丁俊晖能否在中国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4:00  新浪体育
斯诺克全国赛重奖单杆147丁俊晖能否在中国创历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2007年斯诺克全国巡回赛总决赛今天正式在宜兴打响。除去中午12点要参加附加赛的6位球手外,上午9点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其他30名球员准时赶到赛事冠名赞助商宜兴远东集团,参观集团基地并且和众多守候在此的球迷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作为江苏宜兴市的城市名片,丁俊晖在老家的知名度绝对可以用妇孺皆知来形容。从工厂门口到集团文化活动中心这一路,夹道欢迎的人群中不时有人投来惊叹的目光。而到了文化活动中心里,印有丁俊晖比赛精彩瞬间的海报更是摆放得仅仅有条。参观过程中,先后有五六十个远东员工球迷得以进入会场和丁俊晖合影纪念,据悉他们是提前很多天报名才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

  活动尾声阶段,选手们齐聚活动室里两张颇有些年代的斯诺克球台前。先是丁俊晖应邀为本次全国总决赛象征性的开杆仪式,随后在另外一张被布置了147分球型的球桌前,远东老总蒋锡培当场宣布:“如果哪位选手在本次总决赛上打出单杆147分,那么他就将得到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此言一出,活动室立刻是一阵沸腾。

  小晖站在147分的球型前忙签名,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了他在今年温布利大师赛上打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后春风得意的样子。“温布利大师赛打的那杆147分,奖金是20000英镑。”回忆起那一次的神来之笔,小晖依然感到很甜蜜。

  本赛季从联盟杯开始丁俊晖手感一直不错,联盟杯赛上他的单杆过百高分次数也是名列前茅。随后在英锦赛首轮比赛中,小晖曾打出过单杆143的高分,这个分数直到半决赛才被打出144分的墨菲和147分满分的奥沙利文相继超越,小晖也是和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擦肩而过。

  “记忆里在国内比赛我最高分好像没有超过140分的吧,不容易啊。”尽管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作战,不过小晖对于主办方的这个重奖却是出言谨慎。其实小晖所言非虚,据了解,在中国举行的大大小小国际国内比赛中,只有泰国球王瓦塔纳曾打出过1次单杆147分,由此要拿到10万重奖确实难度不小。

  (杨旻发自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