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全国赛演师徒内战?丁俊晖笑称难测师傅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0:37  新浪体育
斯诺克全国赛演师徒内战?丁俊晖笑称难测师傅比分

师徒内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 2007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明天中午在江苏宜兴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今晚20点30分抽签仪式在选手们下榻的宜兴大酒店进行,36名斯诺克好手比赛座次全部排定,名将丁俊晖将直接进入29号开始的八强争夺。

  丁俊晖教练蔡剑忠“揭杆而起”

  作为丁俊晖现在的专职教练,蔡剑忠在这次总决赛上以选手身份重新出山无疑为比赛增加了一个亮点,明天中午老蔡将持外卡在附加赛中对阵默默无闻的河南选手刘同龙。和笔者聊起封杆半年之后重操旧业的原因,老蔡开玩笑道:“呵呵呵,这不是重在参与嘛,眼看着2008奥运会就要到了,咱也响应响应奥运精神!”

  今年上半年,蔡剑忠曾经参加了全国巡回赛东莞站,当时他在首轮3比5输给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而那也是蔡剑忠6月份正式出任丁俊晖专职教练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排名赛。这一晃,半年匆匆而过。

  “毕竟才半年没有打正式比赛,平常和小晖训练的时候自己也会活动活动,所以也不是很陌生吧”对于比赛的感觉老蔡并不是很担心,前不久他还曾经在庞卫国球房里捧起过斯诺克让分赛的冠军,期间几次单杆过百的表现更是让观战者大呼过瘾。

  蔡剑忠首轮附加赛的对手刘同龙今年已近30岁,不过这次能从资格赛突围杀进全国排名赛附加赛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通过资格赛,所以肯定是没机会跟蔡剑忠这样的高手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他的球以前我看过不少,论实力我肯定是下风,所以明天比赛我的宗旨就是和他多切磋、多向他学习吧。”刘同龙告诉新浪体育。

  丁俊晖师徒对决?蔡剑忠需连闯四关

  尽管蔡剑忠说是重在参与,不过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曾经的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老蔡自然也不想此次宜兴之星走马观花、一无所获。抽签仪式结束后,老蔡特地非常详细抄了一份对阵表。“结果两说,态度上咱还得端正起来,晚上回去我研究研究。”老蔡笑道。

  详细地研究一下对阵形势可以看到,如果可以顺利通过附加赛的话,蔡剑忠就会在27号第一轮比赛中碰上新星肖国栋。“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人家平时都管我叫蔡叔叔呢。”蔡剑忠乐着和笔者说。

  再往后看,和蔡剑忠、肖国栋同一四分之一半区的还有实力不俗的广东名将张安达,以及曾经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上海名将曹凯胜,而如果谁能从这个四分之一区突围的话,就将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碰面上半区另外四分之一组的丁俊晖。作为师傅的蔡剑忠,能不能象之前有媒体“畅想”的那样连过附加赛和前三轮和弟子丁俊晖会师呢?

  “你们真都指望我和小晖碰呢!”回到房间,蔡剑忠躺在床上无意中又拿起了对阵表,看看一旁正在上网看新闻的徒弟,老蔡禁不住笑出声来。这次总决赛期间,蔡剑忠和丁俊晖师徒俩同住一屋,用蔡剑忠的话讲:“要是真碰上,那可是挺有意思的!”

  “以前正式比赛中我记得我们应该碰过两三回吧,结果互有胜负,谁也没占到多大便宜。”谈及和教练蔡剑忠以前的交锋史,丁俊晖如是说。而对于师傅蔡剑忠和好友肖国栋等人的比赛结果,小晖则笑着表示:“比赛真的很难讲,谁赢谁输都比较正常吧。”

  (杨旻发自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