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圈定08首期集训名单 四川新主攻有望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22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天津展开,卫冕冠军在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力挫八一队。此役的胜利使得天津队在总决赛中连胜三场成功卫冕,这也是她们在六年内第五次获得联赛冠军。由于比赛集中了多名国手,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特意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也是为即将开始的08年大集训做准备。

  08年的元旦,中国女排参加集训的队员们将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集合,到时候不但新一届国家队成员将抵达漳州,据悉,排管中心的领导也将悉数抵达,通过一系列的会议确定08年奥运备战的具体方案。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2008年由于考虑到奥运因素,各国国家队名单上报人数从以往的18人增加到19人。不过规定人数的增加,似乎并没有改变中国女排的奥运备战计划。据排管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实际能够参加漳州集训的队员,仍只有14人。也就是说,只有14名优秀女排队员的名字能够出现在24日公布的新一届大名单上。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将会于12月24日对外公布。

  尽管名单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悬念并不多。基本是北京临时集训的人员,加上参加联赛决赛阶段的国手。23日上午,中国女排参加临时集训的十名队员冯坤、周苏红、赵蕊蕊、杨昊、王一梅、马蕴雯、徐云丽、张娴、赵燕妮和惠若琪,从当天起结束了在北京的临时集训,开始休息调整。除原本就在北京的冯坤、赵蕊蕊以及留在北京陪伴丈夫的周苏红外,其余七人全部离京,各自回家休息,陈忠和也于23日返回福建老家。不出意外,北京的10人绝大部分都能进入集训名单,赵燕妮和惠若琪两名新人是上周开始在北京参加临时集训的,她们两个可能最终只能留下一人,而四川队的主攻手赵燕妮入选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超级替补”张越红仍将落选。

  总决赛结束后,陈忠和专门把魏秋月、李娟、薛明、刘亚男等国家队队员召集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第二贵宾厅。点评完比赛,陈忠和分别跟队员提出了要求。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副攻手薛明以及主攻手李娟赛后也分别获得了单项奖,陈忠和表扬了她们的表现,还特别叮嘱她们,“赛季虽然结束了,但不能完全放弃训练,仍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强练习,歇久了恢复起来很难的,至少要保证每天练腹肌200次,背肌200次。”陈忠和还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身体状态不光对自己重要,也关系到女排这个集体,自己的状态以及身体都会影响到全队。”

  二传在排球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对于魏秋月,陈忠和也特别提醒说:“08年是很困难的一年,冯坤有伤在身,而你又这么年轻,二传的问题很多,一定要担负起重担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