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两大关键胜利为一姐定音 教练坚信王楠能出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长沙报道

  2007年年底,奥运名额的竞争日趋激烈。由于王楠与跟随其后的郭跃、李晓霞积分差距不大,12月剩下的两场比赛的结果足以改变最后的世界排名。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王楠在8进4的比赛中,2比4不敌队友郭焱。在赛后的采访中,王楠的脸上,并没有显露出特别的懊恼。站在混合采访区的楠姐,说得最多的就是,“我完成了不输给外国人的任务。”之后便背上球包,离开了人们的视野。

  12月22日,王楠再次出现在赛场上。就像众多观众希望的那样,王楠和李晓霞成为了大王者杯决赛中的对手。经过和新科冠军李晓霞的7局苦战之后,王楠凭借在场上的稳定,以及出色的落点,以4比3战胜了李晓霞,在2007年的收官之战中,成为“王中王”。夺冠之后,王楠说得最多的不是取得冠军之后的不易,而是来自小队友们的真心祝福。对于比赛的胜负,久经沙场的王楠早已是看得通透。

  在王楠的眼中,2007年的女子世界杯,以及年底的大王者杯,是她最为闪亮的两场比赛。9月30日的成都女子世界杯,是她的第21个世界冠军的头衔,第4个女子世界杯冠军的光环,这些铭刻在世界乒坛的历史性数字,并不意味着有多么的重要,重要的是,和张怡宁的这场4比1的巅峰对决,让她更加坚定了2006年下半年自己坚定的信心。而且这也打破了很久以来,对于王楠是否入选奥运会阵容,是否能坚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种负面猜测。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谷振江教练的那段点评让人记忆犹新,“王楠,到了这个年龄,有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一种启示。我相信王楠应该会出现在2008年的赛场上。”现在的王楠对比赛的态度是:“现在我参加的所有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只要参加了,我就会全力以赴。”大王者杯的女单和李晓霞的决赛中,王楠将自己的世界缩得很小,小到就剩下眼前的这一张球台。但是这个要求恰恰就是总局领导蔡振华对备战提出的最高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