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体操比赛项目解析 新规则下最高分可超过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55  北京日报

  体操的评分

  裁判员是比赛中的执法官。抽签决定裁判员分工。裁判员任职的依据是裁判员的考试成绩。裁判员要参加比赛中所有的裁判会,观看赛台训练。赛前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比赛场馆并认真做好赛前准备。

  在男女比赛项目中,均有A、B两组裁判员对运动员比赛动作进行评分。A裁判组根据运动员一套动作的内容确定“A”分。“A”分的内容包括:

  取运动员成套动作的下法加上最好的9个动作共10个动作,计算其难度价值。男子最高难度动作为F组,女子最高难度动作为G组。

  A裁判组还要根据不同项目的特殊规定计算动作的连接价值。在所计算的10个动作的难度价值中,每完成一个动作结构组要求,A裁判组将给予0.5的加分。除了跳马之外,成套动作必须要有合乎要求的下法。

  B裁判组确定“B”分,“B”分从10分开始,以0.1分为单位进行扣分。“B”分的内容包括:

  成套动作的艺术及完成错误,技术和编排错误。当动作完成发生艺术性和技术性偏差时,要进行扣分。扣分与某一动作或某一成套动作的难度无关。

  小错扣0.1分

  中错扣0.3分

  大错扣0.5分

  掉下扣0.8分

  把艺术扣分、完成错误扣分与技术、编排错误扣分进行汇总,并从10分中扣除,所得分数为最后的“B”分。

  “A”分和“B”分加起来为一套动作最后的得分。最后得分可能超过1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