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词说八遍俩替身酷似刘翔 拍广告"飞人"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四个镜头拍了一天,一句台词说了八遍才通过

  拍广告的刘翔很紧张

  早报北京电 刘翔站在起跑线前,他两侧各有一位外国选手,枪响!跨栏!冲刺!欢呼!……昨天下午,这一幕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里上演了数十遍,这不是训练,更不是比赛,而是刘翔在拍摄他的新广告。记者全程目击了“飞人”拍摄广告的8小时——一个刘翔众星捧月,两个替身酷似“飞人”,四个镜头拍了一天,八遍才说溜一句台词。

  一句台词说了八遍

  昨天上午10时,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乘车来到田径馆,“飞人”很快投入工作,一直拍到下午5点半。孙海平则一直在旁边观看爱徒拍摄,下午两点多才独自离开。

  在这将近8个小时的拍摄中,刘翔共拍了4个镜头:

  A.身着绿色背心短裤的刘翔从起跑点准备出发,他两侧各有一位外国选手,三个人像比赛那样迅猛起跑,但跨越的栏架只有五六个,然后是冲线,当然,那两名外国选手被刘翔远远甩在了身后……这个镜头刘翔跑了近10次,有的时候刚刚起跑就被喊停,只好折回去重新起跑,不过“飞人”丝毫没有流露出不耐烦的情绪。

  在刘翔奔跑的时候,他的身后是六七十名群众演员,他们高呼着“刘翔加油!刘翔加油!”人群中不时有耀眼的闪光灯闪烁,刘翔撞线的时候,自然是热烈的欢呼。

  B.这个镜头的背景不再是群众演员,由刘翔独自完成,他为自己欢呼庆祝,群众演员在一旁充当欢呼的“和声”。在真实的赛场上,刘翔的欢呼总是那么激动人心,这让他在拍摄的时候很自然,不到5次就顺利通过。

  C.这个镜头更简单,刘翔冲过来拿起毛巾擦汗,如此家常的动作更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自然轻松搞定。

  D.终于有台词了!在这个镜头里,刘翔要拿着他的广告产品,说出一句14个字的简单台词。这句话并不拗口也不复杂,但刘翔有点紧张,居然一连说了8遍才通过!还有一次刘翔紧张得忘了词,他没有笑,而是很认真地对着镜头说:“对不起,我忘词了……”

  两个替身酷似刘翔

  拍广告,刘翔是有替身的,每个动作之前,都是替身先做一遍,刘翔再照着样子做。有趣的是,刘翔的替身还不止一个!

  上午的替身因为临时有事,中午就提前离开,当所有人都以为刘翔这下得亲自上阵时,又一个替身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之中,这两名替身的身材、脸型、发型都和刘翔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其中一个还是高三学生,在姐姐的推荐下才成为了刘翔的替身,对此,小家伙可是“非常自豪”。如果从背后看,他们真的很像“三胞胎”,看到这两位“兄弟”,刘翔脸上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和刘翔一起拍广告的,还有六七十名群众演员。这些群众演员中的不少人都是早晨7点就到田径馆等候刘翔,经过这一天的接触,让他们感触最深的就是刘翔的平易近人,一位男群众演员告诉记者:“当群众演员就是想见见明星,我以前还和孙红雷、孙海英、黎明一起拍过广告。今天和刘翔一起拍,虽然工资只有20元,但我觉得值,感觉刘翔就和我们大家一样都是普通人。”(2411801)

  特约记者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