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豪言八冠还不是最佳 刘国梁所指成熟标志已达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在2007年乒乓球“大王者杯”总冠军赛上,经过六局苦战之后,王皓以4比2战胜队友马琳夺得了男子单打比赛的冠军,不仅痛快地把一周前,在北京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中的失利阴霾一扫而光,还以八冠王的身份为自己表现异常出色的2007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赛后王皓还有意提示在座的记者,虽然他今年风光无限,但其实他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言下之意,2008年奥运会才是他释放最佳表现的舞台,“我的状态现在处于上升趋势,但还没有达到最高峰,随着奥运会越来越近,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因为奥运会始终让我有种紧迫感。”

  一周前在北京,势头正盛的王皓,对阵一直以来的“苦手”马琳,打了一场被牵着鼻子走的比赛。赛后男单主教练刘国梁就说,“何时能找到战胜马琳的方法,王皓才能真正的被称之为成熟,因为马琳就像是王皓始终要面对的一道坎,成功逾越之后,王皓的自信心才能真正的树立起来。”

  此番成功狙击以4比2力克卫冕冠军王励勤进入决赛的马琳,力捧大王者杯使得王皓爽快地在2007的年尾为自己一直以来的心病做了一个漂亮的了结。他自己也承认,连续的胜利,尤其是战胜马琳,将使得他的自信心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之前我也知道冠军和我只差一层窗户纸,但是我始终捅不破。今年自9月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之后,才一下子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的确,尽管在一周前,王皓才刚刚再次脆败给马琳,但现在自信心有了长足进步的他,在短短一周后就很快地收拾好心情,自信地出现在了长沙的比赛场上。决赛中,当马琳依靠着自己多变的战术和王皓周旋时,王皓没有像一周前那般急躁,反而沉下心来耐心迎战,并利用对手连续征战兴奋点不够的漏洞,打出气势,最终以4比2的比分拿下马琳,为自己摘得了象征着王中王的大王者杯。

  “我今年的表现总体来说还不错,尤其是今天的夺冠,给2007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王皓在总结2007年表现时一脸轻松。的确,2007年堪称“王皓年”,在巴塞罗那单打世界杯的夺冠,让他彻底摆脱“千年老二”的尴尬,随后越战越勇的王皓,更是一路将亚锦赛、大王者杯等多项重要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

  2007年,在王皓参加的共计10站巡回赛中,他总共拿了4个冠军、2个亚军。而整个2007年,王皓一共摘得8项赛事的冠军头衔,是今年不折不扣的“冠军先生”。

  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王皓却显得很是冷静,因为在他看来,正是心态上的平稳,才使得他能够在2007赛季取得成功,“今年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主要还是靠平稳的心态,心态的平稳才让我的水平得以顺利地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