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奥运名单雾里看花 "女三号"成为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世界排名第一与第二的队员可以直通奥运会。随后,每个国家与地区派出一名队员参加资格赛,亚洲地区一共获得11个资格赛名额,只要打进前8名,便可跻身北京奥运会。无论中国队最后派谁参加,拿下这张门票都不在话下。

  再过半个月,中国队将向国际乒联提交第一次报名的人选。但根据相关规定,在第二次上报人选时,完全可以从众候选者中挑选当时状态上佳的两人,因此现在谈论奥运名单还为时尚早。

  目前来看,老将王楠经验丰富,她与张怡宁的女双也值得信赖。更可贵的是,王楠在过去2年里,没有输过一场外战,中国女队中仅此一人。而李晓霞冲击力强劲,她与郭跃的配合也日渐成熟,夺得了总决赛女双冠军。中国队也表示,郭跃/李晓霞的女双组合,是必要的尝试。因此,王楠、李晓霞被认为是张怡宁、郭跃之外,中国“女三号”最大的变数。

  但主教练施之皓就表示:“奥运会团体比赛没有一单和二单之分,因为上场的只有三个人,如果打满五盘,每个队员都有至少两次上场机会,所以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