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震八方一局不失壮举已成过去 王励勤成为男队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昨晚4比2击败马琳,捧得“大王者杯”的王皓不仅成为总冠军赛的“王中王”,更巩固了他世界第一的位置。2007年的收官战上,有人欢喜有人忧。男单世界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前三位依然是王皓、马琳、王励勤。根据国际乒联规定,理论上讲,“一哥”王励勤将不得不通过参加亚洲区资格赛,争取一张奥运门票。刘国梁建议,王励勤需要把位置摆正,但又不能把自己摆低。

  “大王者杯”曾是王励勤风光无限的地方。去年,他以一己之力,用5个3比0连闯五关,以连赢15局、一局不失的壮举,击败了当今乒坛最强的五位对手,威震八方。但一年过去,王励勤很渴望在2007年底收获一个冠军,以更积极的姿态迈入2008。

  1/4决赛,王励勤遭遇波尔,结果4比1取胜。赛后,刘国梁盛赞:“这是大力近阶段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半决赛,王励勤面对的是刚在总决赛夺冠的马琳。后者气势正盛,而且比赛中变化多端,比赛始终在马琳的控制中,11比7、11比6连赢两局。直到第三局,王励勤才逐渐扭转,发挥出正手中远台的优势,11比7扳回一城。但王励勤还是没能彻底走出低迷,面对马琳也没找到太多扭转的办法,2比4输掉比赛。眼睁睁再次看着马琳、王皓争夺冠军,自己只能当个看客。这也是王励勤今年第三次负于马琳。

  如今的王励勤说得最多的就是要改变自己、放低位置。但主教练刘国梁的评价很中肯,他说:“这段时间王励勤有进步,但是运动员最后主要还是靠成绩说话。王励勤还是需要一颗平常心。他要把位置摆正,但又不能把自己的位置摆低。现在的他需要去积攒自己的球势和人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