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垒打王变身丑闻排头兵 两坚强后盾保护邦兹出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四个月前,他是让全美国为之疯狂的本垒打王;一个月前,他因为7年前的荒唐之举被告上联邦法庭;一星期前;他成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兴奋剂丑闻榜上的“排头兵”;而昨天,这位现年43岁的巨人队明星队员邦兹,再次走上法庭,出席在旧金山的二审听证。

  或许是见惯了这样的阵仗,又或者是身后有两位海湾地区顶尖的辩护律师帮衬,昨天出现在联邦法庭上的邦兹,神情看上去很是轻松。邦兹是在今年11月16日因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等五条罪名被正式起诉的。本月7日,他第一次现身旧金山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当时邦兹在等待法官到庭前还在和律师谈笑风生,半小时后没有交一文钱就被放行,之后还在法院大堂里受到一些支持他的球迷的欢迎,并给一名女球迷签了名。不过昨天,邦兹的拥护者明显锐减,主要原因当然还是“米切尔报告”。

  不过邦兹对于官司的自信没有因为“米切尔报告”有丝毫减弱。穿着一袭宽松的淡蓝色西服,邦兹这一次倒没有把手背在背后。面对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苏珊-伊尔斯顿的一连串提问,邦兹用十分温柔的声音回应,“我全权委托我的两位律师作答。”

  邦兹的辩护律师阿伦-鲁比和克里丝-阿古达斯,是这位今年8月刚刚晋升的“本垒打王”,在解雇6名律师后选中的。其中,阿古达斯是加州有名的、以强硬态度著称的律师,而鲁比的爆破式男中音,也是美国法律界赫赫有名的。他们俩都有相当叫绝的庭审经验。阿古达斯曾是当年为O.J.辛普森辩护的律师团队中的主要成员,她曾经在辛普森不在场的情况下导演了一场虚拟的交互询问,技惊四座。至于鲁比,这位前职业摔跤选手最近的精彩表现是为涉嫌受贿的圣何塞市市长辩护,大获全胜。

  有这样两个坚强后盾在,邦兹自然不用为如何自辩苦恼。事实上,自从2003年在联邦大陪审团面前就BALCO实验室出售兴奋剂案提供证词之后,邦兹就开始保持沉默。如今,联邦大陪审团起诉邦兹在当日的证词中有19处撒了谎;而无论是转为污点证人的纽约扬基队队员贾森·吉昂比的证词,还是米切尔报告,都似乎在反复佐证邦兹与BALCO实验室有染。看起来,邦兹已经不准备继续沉默了,只不过在两位辩方律师看来,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准备。因此昨天听证会最后,应辩方律师请求,邦兹下一次出庭的时间从明年2月7日延迟到2月8日,而且届时,邦兹不会到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