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赛苦战七局胜李晓霞 王楠夺回入围奥运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1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昨晚,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决赛在长沙结束,王楠在连续浪费三个赛点后,终于苦战七局击败李晓霞,首度夺得冠军。

  在李晓霞VS王楠今年的交战史上,前者以3胜1负的战绩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后者只是在日本公开赛上以4:2取得过唯一的胜绩,而在世乒赛、卡塔尔公开赛和巡回赛总决赛上全部以失败而告终。

  昨晚比赛一开始,王楠就用落点控制对手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李晓霞用出众的相持能力与王楠抗衡,并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楠把落点刁钻的特点发挥到极至,以12:10拿下;第四局李晓霞对不上王楠的节奏,打得非常别扭,王楠以11:6再胜。大比分王楠3:1领先,胜利在望。

  以1:3落后的李晓霞在第五、六局终于得到施展其球技的机会,连赢两局把大比分扳平。

  在决胜局比赛中,王楠一上来就用发球抢攻扩大分差;王楠拿到四个赛点,李晓霞仍然坚持自己的打法连扳两分,王楠及时叫了暂停,随着李晓霞的回球出界,王楠艰难地以11:9拿下决胜局。

  昨晚,王楠不仅首度夺得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冠军,而且为自己赢得了40个奥运积分;她的世界排名不仅超过了最大对手李晓霞,甚至能赶上郭跃。这样在惨烈的北京奥运名额争夺战中,王楠为自己赢得了主动权。

  此外,在昨晚随后进行的总冠军赛男单决赛中,王皓经过六局激战,4:2击败了队友马琳,报了乒联总决赛失利一箭之仇的同时,也首次夺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