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搅乱女乒奥运阵容 昔日世界一哥远离08直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一场新秀出位、老将发威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刚在北京落幕,已经让教练组和全国球迷共同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名单集体惆怅。而昨天,本年度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大王者杯”在长沙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决赛,王楠重新发力,勇挫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再度搅乱了女队的奥运阵容。而王励勤在半决赛负于队友马琳,难以掩盖下半年的下滑趋势。男单决赛再度在马琳和王皓之间进行,也让二人稳坐上奥运直通车。

  王楠刚在总决赛中负于郭焱,无缘4强,但坚强的王楠又怎么如此轻易地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呢?昨天她和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碰头,面对自己的小师妹——也是最大的奥运竞争对手,王楠再度展现了自己的王者气势。势头正猛的李晓霞如果拿下这一仗,基本就可稳得奥运席位了,但对于王楠而言,只有胜利才能抓住通往奥运的最后一线希望。比赛开始双方拉锯得分,大比分战至3比3平。在决胜局中,李晓霞一度领先两分,但被王楠追平后,李晓霞显得有些急躁,反而被经验老到的王楠捉住机会领先至10比6,尽管李晓霞力挽3个赛点,但王楠还是靠毅力以11比9获得艰难而重要的胜利,从而以4比3获得了大王者杯。

  获得年度最后一个女单冠军后,王楠对自己一年的表现总体还算满意,并给自己打了70分。但大王者杯对她而言,更重要的是重燃她对奥运的信念,“希望明年可以把闪光的时间保持得更长一点。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由于击败了李晓霞获得冠军,王楠不仅能增加40分的积分,而且在教练组心目中,两人又回到了同一个水平线上。

  男单决赛则是国际乒联总决赛的翻版,王励勤再度无缘决赛,在北京他在半决赛不敌王皓,在长沙他半决赛以2比4负于马琳。无论如何掩饰,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状态确实不如两名队友,两度失利,基本已经注定了王励勤要打奥运资格赛的命运了。

  男单决赛在马琳和王皓之间进行。王皓吸取了一周前的教训,以压制对手反手为主,敢于侧身进攻,以11比7、9比11、11比8、11比7、11比13和11比6击败了马琳,获得了今年第8个国际比赛冠军,为2007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上次王皓输球后,刘国梁曾经点评说他经验不足,输一两场球是好事,看来这句话马上就体现在了王皓身上,仅仅一周时间,他就能找到了克制马琳的新方法,显示出他在球场上的灵活性。赛后王皓也表示,“其实我和马琳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主要是在几个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好。”对于自己今年的战绩,王皓并没有自满,“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高峰,这也让我的紧迫感更强。”而马琳错失了本年度最后一个冠军,但因为在半决赛击败了王励勤,奥运直通车的席位还是比较稳当的。他觉得比赛场地对自己的影响比较大,一方面地不太平,而灯光也比较刺眼。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