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珊怒吼逆转诞生五冠王 王宝泉冰火煎熬两重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7:49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总比分3∶0战胜八一 六年五夺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赛后,天津女排全家福

  ▲福将王莉和“拼命三郎”王茜倒地救球

  ▲鲜花包围,女排姑娘们相拥享受幸福的瞬间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天津打响。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八一女排,此役的胜利使天津队在总决赛中连胜三场成功卫冕,这也是天津女排在六年内第五次获得联赛冠军。加上天津女排在各项比赛中取得的冠军,天津女排已经获得了14个冠军。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张越红,副攻杨洁、薛明,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八一女排的阵容有所调整,老二传宋妮娜首发亮相,主攻董凌鸥、范琳琳,副攻索玛、陈瑶,接应白云和自由人李颖也悉数登场。

  [宋妮娜盘活八一]

  八一女排换上了前两场一直没有出场的老二传宋妮娜,此举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改变前两场进攻不力的局面,而另一深层含义无非是想打动在主席台上就坐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

  首局比赛,八一队确实在进攻上有了起色,在宋妮娜的调配下,八一队很好地解决了一攻不力的问题。李娟在强攻和拦网上都发挥稳定,八一队董凌鸥和范琳琳的强攻也颇具威胁,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八一女排突然发威,索玛和董凌鸥的拦网多次得手,抑制住了天津队的攻势。宋妮娜的发球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天津队的快攻难以得到有效的发挥,八一女排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此后,天津队虽然用发球屡次破坏对手的一传,但宋妮娜超强的调整能力让八一女排始终保持着一攻的稳定性,她一次漂亮的倒地传球让范琳琳强攻得手,八一队继续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最终,索玛封死殷娜的强攻使得八一女排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一开始,白云的强攻一度让八一队以5∶2领先,中局阶段两队打得更为胶着,天津队努力缩小比分差距,李珊的2号位进攻让天津队只以12∶13落后一分。此后,天津队出现卡轮的情况,宋妮娜送出的高质量传球让八一队连连得分。12∶19,天津队落后7分。

  八一主帅赛后张迪接受采访时表扬了老将宋妮娜的调配能力,他说:“宋妮娜盘活了全队,尤其是首局和第二局前半段,正是她的出色发挥让我们取得了领先。”宋妮娜则表示:“感觉前面两局还可以,但后面体力有些跟不上。”

  [李珊怒吼演逆转]

  13∶20,天津队依然无法逆转不利的局面。主教练王宝泉叫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的天津队重整旗鼓。队长李珊怒吼道:“振作起来!不能这么窝窝囊囊地丢了这局!”此后,天津队开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薛明和王莉的进攻让天津队将分差缩小,魏秋月的单人拦网让天津队将比分追成19∶22,王莉一个轻吊、李珊一个巧打让天津队将比分追成22平。在24平后,李娟的重扣让天津队拿到了局点,薛明漂亮的拦网让天津队以26∶24完成本局的逆转,将总比分扳成一平。

  王宝泉特意在赛后表扬了李珊:“老队员在场上的作用不仅是得分,她们还能鼓舞士气,在第二局困难的时候,李珊站了出来,把全队都带动起来了。”李珊则从战术角度分析了第二局的比赛:“当时4号位受阻,我和薛明这两个点比较空虚,其实也没有想很多,就觉得应该这么打,也许是比较着急,就喊了起来!”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继续由王莉和李娟担纲主攻,八一队随后用孙小清换下了表现平平的董凌鸥加强强攻。李珊在第三局依然表现抢眼,拿下5分,天津队以25∶21轻松获胜,2∶1领先。

  [冰火煎熬王宝泉]

  王宝泉在决赛开始前就表示自己有决赛的状态,他说:“我觉得我在决赛时的状态不错,与平时指挥比赛不太一样,有时我都奇怪,决赛时头脑比较清晰,心态也比较放松。”比赛进入第四局,王宝泉继续冷静地指挥比赛,天津队的强攻和快攻多点开花,以25∶16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别看王宝泉在比赛时出奇冷静,可以从容地指挥,但比赛一结束,说激动也好,紧张也好,王指导在采访中“累”得直出汗。冠军球队的主教练,所有媒体在赛后第一时间将王宝泉包围,由于现场噪音很大,所以王指导在接受采访时提高了嗓门,而在摄像机大灯的照射下,王指导热得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滑落。最佳教练毫无争议地颁给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王指导一手举着奖杯,一手擦拭着脸上的汗水,笑着说:“冰火两重天呀,指挥比赛时都没这么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