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胃痛引发田管大紧张 刘翔:08奥运谁说一定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6:30  信息时报

  

世界小姐张梓琳被传是刘翔的绯闻女友。时报讯 自从上周一抵达北京后,刘翔迅速地投入到了第二阶段的冬训。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不但为“翔飞人”准备了单间,更是为他的生活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而近日,刘翔在训练后的一次突然感觉胃部不舒服,就引发了整个“翔之队”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神经高度紧张。

  北京是刘翔冬训的第二个阶段,主要以大强度的专项训练为主。与此前在上海莘庄基地的训练不同,刘翔一到北京就穿上了钉鞋去适应场地,这是10月3日在韩国大邱参加完今年最后一项比赛后他第一次穿钉鞋。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不但媒体难以进入,连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也不能随便到田径场“闲逛”。

  在上周四的一次训练后,刘翔突然感觉胃部不舒服。前天经过详细检查,才确认刘翔已经没有大碍,不过田管中心领导还是惊出一身冷汗,他们随即对刘翔的饮食作出了严格规定,另外每天中午单独给刘翔加一个菜,有时候是炒菜,有时候做个海鲜汤。为了保障刘翔的训练,作为重点保护对象的他,现在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体育总局的神经。

  现在训练结束后刘翔依然没有太多娱乐,也就是看看影碟、玩玩电脑什么的,出去逛街就更甭想了。

  奥运目标

  “谁说一定要拿金牌”

  时报讯 作为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刘翔的心态一直出人意料的平和。前天刘翔语出惊人:“谁说我(08奥运会)一定要拿金牌!我可没说过啊。这只不过是场游戏!”

  如果说刘翔2004年奥运会摘金,让外界出乎意料的话;那么2008年奥运会,大家都多了一份期待。4年之后,再次迎来奥运前的冬训,刘翔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记者请刘翔比较一下这次冬训与2003年冬训的不同,刘翔说:“没什么不同。我还是原来的我。但是环境变了。那个时候的我,默默无闻,没几个人认识我,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关注我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希望大家对我期望值不要太高,否则压力太大了。”

  世姐恋情?

  “随便他们说”

  时报讯 近来,关于刘翔的绯闻,也被外界炒得火热,甚至传出新科世界小姐张梓琳是刘翔的师妹。对此,刘翔不温不火地表示:“让他们去说好了。”“你知道这些消息?”“知道啊。随便他们说。”刘翔很坦然地回答。

  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此回答得很干脆,“根本没有的事,有些人就是闭着眼瞎说。”

  对于这些炒作,刘翔早就看透了:“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既然永远不可能成为事实,我又何必为这些事烦心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