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排积分垫底拉响保级警报 寻找领军人物是争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在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四川队以1∶3不敌江苏队,但保组对手湖北队却非常神勇地在主场3∶0拼下八一队,这样迄今为止只有4场胜利的四川男排本轮过后在积分榜上垫底。目前川军只剩下两场客场的比赛,对手分别是河南队和八一队。目前保级形势比较严峻,川男排领队陈林昨日赛后说:“现在只有硬拼了,保组的关键是要看我们还能不能赢球。”

   积分榜上川鄂换位

  昨日川军在比赛中表现得很顽强,但因综合实力明显比江苏队差一些而输掉了比赛。首局,四川队主力姜坤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全队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被主队连续得分,最后川军以22∶25惜败。第2局四川队打得有些乱,被江苏队迅速以25∶16再下一城。几乎已经陷入绝境的川男排在第3局终于醒悟,发起最后的反击,以25∶23扳回一局。但第4局到了最后几分,川军不善打关键球的老毛病又犯了,江苏队最终以25∶23取胜。

  本轮之前,四川男排与湖北男排同积19分,川军以小分优势压过湖北队排名第9。昨日湖北队在主场迎战八一队,结果湖北队以25∶22、25∶20、25∶23连赢3局拿下比赛,这样,湖北队与四川队在积分榜的位置上就相互换了位,川男排垫底。

  缺领军人物是根源

  记者在昨日比赛结束后,请在前方督战的四川男排领队陈林谈今年全队的大势。对于为何打到现在这个地步,他说了两点:一是全队前半程从思想深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队伍依然是缺能一锤定音的领军人物。

  本赛季之初,四川男排制定的新赛季目标是保六争四。陈林说:“上半赛季我们对保组没有多少思想准备,队员们对这个问题认识不够。”从川军在漫长的联赛中的表现来讲,陈林感到有些遗憾,他说:“队伍还是太年轻了,其实今年大部分比赛,最后我们都只是输给对手两三分。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心理还是不成熟。从前年张翔退役后,队伍就缺一名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左右比赛进程的核心队员。”

  做好比小分的准备

  下周二,川军将客场挑战河南队;湖北队将主场迎战辽宁队。本赛季最后一轮,四川队将客场对阵八一队,而湖北队将主场对阵河南队。八一队本轮输给湖北队之后已经基本失去了争夺联赛亚军的资格,而河南队如果最后两轮两连胜,则可能获得与上海男排争夺冠军的机会,所以川鄂两军都至少各有一场硬仗要打。

  此外,目前联赛中只赢了5场球的队伍还有北京与浙江,陈林分析说:“我们的小分比湖北以及北京、浙江等队都高。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我们大分不够,我们至少要靠自己的力量拼下一场球,才有资格与别人比小分。”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