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组委与港府签关于港奥运文化广场安排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余湛奕) 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签署协议。奥运期间,北京与香港将共同营造奥林匹克氛围、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这个文件的签署,将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做好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工作提供可靠的指导依据。奥运文化广场作为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做好奥运文化广场工作,能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对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和成功举办奥运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这一重要文件的签署,进一步明确界定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则、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及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从而把奥运文化广场办成具有“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高水平城市文化活动。”他说。

  蒋效愚表示,城市奥运文化广场是继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奥运举办城市搭建集文化展示、文体表演、观看赛事转播及各种服务的平台,对于营造奥林匹克氛围、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嘉丽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

  “这项活动预计将从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启动,至残奥会闭幕时结束。”尤曾嘉丽表示,香港方面将在二00八年六月二十三日第六届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至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不定期地举办奥运主题活动,以便与北京及其他奥运协办城市同步营造奥运氛围。

  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将选择交通便利的露天场所、休闲开阔地或公园内开展活动,并对公众免费开放。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举办中外艺术家的露天文艺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同时还将提供饮食、安保和医疗急救服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