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特殊引援将是绝唱 球迷高喊神奇薛明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天津展开,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八一女排的挑战。此前落后两场的八一队开局阶段反客为主,并且以25比23打了卫冕冠军一个措手不及。第二局八一女排曾以20比13领先7分,此后天津女排如梦方醒展开绝地反击,最终在26比24艰难逆转之后她们又以25-21和25-16取胜第三局和第四局,最终在总决赛中连胜三场成功卫冕。

  薛明喜出望外 球迷高喊“明年再来”

  天津队拿到了六年里的第五个全国女排联赛总冠军,主教练王宝泉第四度当选联赛最佳教练,天津女排捧杯已经捧到了快手酸。不过赛后天津队上下依然像第一次夺冠时那么激动,毕竟这个赛季球队曾经经历过失败和低潮,能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也是经历了一番艰苦。

  而天津队里最激动的恐怕当属临时加盟的高妹薛明了,赛后北京丫头情不自禁地和队友们一一拥抱,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这会肯定是特别兴奋啊,毕竟是自己头一回拿到全国冠军。”薛明告诉记者。

  在官方技术统计榜上,薛明以扣球234分和拦网76分独揽两项第一,这个联赛后半程加盟的“外援”对于天津女排卫冕可谓功不可没。“很满意这几个外援的表现,尤其是薛明进步非常大,她的防守与过去相比又有了很大提高。而反过来看,天津队打法强调整体,拼劲和斗志都是国内一流的,这对薛明也是一个促进。”天津主帅王宝泉赛后评价说。

  薛明的强势表现同样征服了天津球迷,这也难怪比赛结束后不少观众围着薛明迟迟不肯离去。“薛明留下,薛明明年再来。”有球迷高呼道。而薛明也毫不吝啬地将赛后得到的鲜花抛给了球迷朋友,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

  排管中心:特殊政策今后不会重演

  不过众所周知,本届女排联赛临时转会制度一度引起过不小的争论,尤其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引入薛明、张越红和刘亚男三位国家队超级强援后,更是成为争论的焦点。“对其它队肯定是会有一些影响,不过她们的实力和表现对于观众来说应该是满意的。”在宣布本届女排联赛成功闭幕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如是表示。

  当然了,联赛组委会当初制定临时转会制度以及薛明等人加盟天津队也是用心良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安排薛明、张越红国家队队员和二传手魏秋月之间进行配合才是真正的初衷目的。“特殊时期特殊政策,今后不会有这样的模式了。”在被记者问到奥运之后联赛会不会再考虑这样的临时转会制度时,徐利主任明确给出了答案。

  此外,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今天也出现在了现场,比赛中陈忠和时刻关注着弟子们的发挥。颁奖仪式结束后,薛明、刘亚男、张越红等几位国手一路小跑进了体育馆贵宾休息室,陈忠和在贵宾室里叮嘱弟子们,联赛结束后到国家队下个月1号漳州重新集结这中间几天,希望大家不要松劲,争取多抽空保持一下训练强度,为即将开始奥运备战冲刺做好准备。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