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天津卫冕毫无悬念 八一上海分列二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0:47  大连晚报

  天津女排无悬念卫冕

  -本报记者 代炜

  昨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展开了第三场的较量,临时将张越红和刘亚男收入帐下的天津女排坐镇主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八一队,以大比分3:0横扫对手,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这也是她们6年内第5次获得联赛冠军。本场比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3:25、26:24、25:21和25:16。

  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均以较大的优势击败对手,张越红的凌厉强攻有效弥补了天津队主攻位置上的不足,刘亚男也加强了天津队的一传和后排保护,可以说,实力处于弱势的八一队在面对天津队时,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首局比赛八一队就给天津队来了一个下马威,以25:23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一上来八一队打出了状态,并以10:6领先,随后天津队虽作出调整,但八一队依然将比分拉开到20:13领先。此后,天津队开始绝地反击,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8:21,接着利用反击将比分追至22平,并以26:24反败为胜扳回一局。被对方逆转之后的八一队,明显表现出后劲不足,随后的两局比赛天津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25:21、25:16,天津队连胜两局最终拿下了比赛。

  至此,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全部结束。A组中天津女排获得冠军,八一女排名列次席,进步明显的上海女排排名第三位,辽宁、四川、江苏、山东和浙江分列第四至第八名,位居第九和第十位的河南和南部两队降组,B组中的前两名北京和河北下个赛季将升入A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