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王皓马琳演绎巅峰对话 王楠奥运级别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2007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最终王皓和王楠问鼎男女单打冠军,揭开了本年度乒坛的最后两个悬念,赛后,国际乒联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当晚进行的男单比赛真可以说的上是一场男子乒坛的焦点对话,因为参赛的两位选手王皓和马琳分别排名世界的单打前两位,更为巧合的是,两人同为直板选手,这让比赛的对抗也增加了另外一层含义。不过最终,世界排名首位的王皓获得了胜利。

  在双方此前的15次交手中,马琳获得了9次比赛的胜利;而在2007年双方的对阵中,马琳也以4比2领先对手,看起来,似乎胜利的天平更倾向于马琳。

  首局比赛,似乎王皓的发挥更为出色,他首先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接着又凭借对手的失误拉大了比分的差距,尽管马琳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追上几分,但是第一局的胜利还是属于王皓;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比分上一直呈现胶着,马琳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获得局点,尽管王皓挽救了第一个局点,但是马琳还是拿下了第二个局点,从而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属于王皓,尽管在两局比赛中双方始终在比分上难分胜负,但是王皓在把握关键分的表现上更胜一筹,最终成功的连下两城,距离比赛的最终胜利已经不远;

  第五局比赛,依靠对方急于求成的心态,王皓如愿的获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在马琳的一次暂停后,他成功的将比分逐渐扳成了9平并率先获得局点,10-10,王皓成功的挽救一个赛点,11-10,马琳再度获得局点,11-11,王皓再度扳平比分,不顾最终,马琳没有浪费第三次机会,成功赢得这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改写称2-3;

  第六局比赛,马琳一如既往的将精力投入进攻,但是王皓显然在这方面更胜一筹,5-3和6-4,他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马琳将比分扳成6平,但是王皓连得4分率先获得比赛的赛点,王皓一击即中,最终以4-2赢得比赛胜利,问鼎冠军。

  在稍早时候进行的女单决赛中,老将王楠在同样一场中国德比中击败队友李晓霞赢得冠军。

  在比赛中,王楠展现了她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高超水准,尽管李晓霞作为总决赛冠军实力不俗,在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但是在最关键的决胜局中,还是王楠把握住了机会赢得胜利。

  第七局开局阶段,李晓霞利用强劲的上旋球压制对手并获得3-1领先,但是王楠随即扳平比分,并不断利用正手的进攻攻击对手,5-3,李晓霞在落后的情况下叫了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王楠继续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并以8-5进一步将分差拉大,尽管李晓霞锁定下一分的胜利,但是却浪费了随后的大好机会:一记反手出界和王楠的得分之后,王楠率先获得赛点;

  尽管李晓霞连得三分,但是最终面对王楠的正手进攻她的反手回球还是下网,王楠赢得了最后的胜利,问鼎冠军。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