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涛:王皓绝对实力比马琳高 王楠胜李晓霞赢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07年乒乓球总冠军赛上王楠和王皓分别击败了李晓霞和马琳,双双首度夺冠。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王涛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王楠和李晓霞的比赛两人都在拼前三板,李晓霞接发球很凶,但没什么必要。王楠打球非常聪明,知道怎么控制局面。特别是落点,王楠控制得很好,让李晓霞发不上力。李晓霞显得太着急,像下午郭跃打她似的,当时郭跃就特别着急,王楠就很稳定。第三局李晓霞的无谓失误太多了,她的拉球很出色,力量也大,如果失误少的话,威胁会更大。

  第四局王楠将总分优势扩大到3比1,她每个得分可能很不起眼,但很实用。李晓霞拿一分都很漂亮,可华丽的球结局未必好,她失误太多,很难控制场上局面了。第五局和第六局李晓霞开始猛冲,这是她的一个转机,她也确实越打越有信心,而且对上王楠的节奏了。

  决胜局可以看到,高手对垒就是错误越少越有机会,错误犯得多,就没有机会了。李晓霞再连追两局后,心理产生了问题,看到赢的希望了,却打丢了四五个机会球,太可惜了。王楠的战术就是打乱李晓霞的节奏,显得非常有经验,她确实非常老道。

  王皓和马琳这场球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谁的失误更少。实力上王皓比马琳要高,但马琳的球很精细很精确,他的球感实在太好了,手感超一流,而且相比王皓,他的手法有时推有时拉,让人很难判断他用什么方法进攻。王皓现在绝对能力太强了,很多高难度动作都做得出来,包括一些下意识的回球,个人能力太强了。

  马琳任何对手赢他都不会很轻松,而一旦对手出现问题,他的威胁就显示出来了。王皓显然总结了总决赛的失利,势头也越来越足,马琳再也控制不住他。最终王皓胜出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