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赛王皓报总决赛一箭之仇 击败马琳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1:43  新浪体育
总冠军赛王皓报总决赛一箭之仇击败马琳首次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单决赛刚刚结束,王皓经过六局激战,4比2击败了队友马琳,报了乒联总决赛失利一箭之仇的同时,也首次夺得冠军。

  王皓在翻越过王励勤这座“大山”后,如何攻克马琳是他急忙需解决的课题,尽管在去年亚运会和今年世界杯上王皓两度击败马琳而最后夺冠,但在巡回赛总决赛上还是被对手掀翻在地,两人的交战纪录王皓以3-7处于绝对下风。

  比赛一开始,马琳就试图加快进攻节奏来调动王皓,但他连续三次失误,使他事先的计划泡汤,王皓趁机迅速扩大分差,打到6-1时,王皓的得分势头才被遏制,随后马琳全力想迫近比分,不过在7-9时,被王皓连得两分,以7-11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皓一上来打了个回头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马琳在对拉中觅得先机,把比分打成2-2,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马琳的进攻连连奏效,比分被拉大至6-3,王皓抓住马琳想侧身的机会打了马琳一个空档后又连得两分,比分被打平,双方再次进入僵持阶段,打到8-8时,马琳打了两个擦网球,拿到两个局点,王皓也打了个擦网球,最后马琳以11-9把比分扳平。

  第三局从一开始双方就进入难分难解的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打到5-5时,王皓的反手进攻开始发威,连得连分把比分超出,马琳毫不示弱,也用同样手段拿到两分,王皓在关键时刻果断进攻,以11-8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王皓一上来就想偷袭马琳,被侯个正着的马琳识破“诡计“,未能得手,双方的比分又开始进入胶着状态,打到6-6时,王皓用反手”切“了一板,使其的比分稍稍超出,而后又是一记变线进攻把分差拉大至两分,随后王皓牢牢把握住机会,以11-7再胜一局。

  第五局马琳拉出侧弧圈得到一分,王皓与对手斗起了小球,居然能在以小球技术出众的马琳手中抢得一分,双方的比分再度陷入僵局,打到6-6后,王皓利用正反手进攻轮番攻击马琳的两个大角,拿到一分,马琳及时叫了暂停,马琳正手进攻失误,使分差扩大至两分,打到7-9时,马琳采用搏杀战术,利用发球权在手的机会连得两分把比分扳平,这时场上出现精彩的对拉场面,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双方的比分打到11平时,王皓急于求成,连续两个失误,使他以11-13丢掉一局。

  第六局双方的开局仍然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3-3,王皓反手进攻连连得手,以两分优势领先,马琳以硬对硬,很快把比分扳平,王皓在对攻中连续奏效,再次拉开比分,打到10-6时,王皓的发球抢攻拿下最后一分,以11-6赢得第六局。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