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晓霞败因凸显不成熟之处 08奥运会积分希望遭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子单打的比赛在湖南长沙结束争夺。决赛可谓进行得惊心动魄,两位中国选手王楠和李晓霞联袂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双方苦战七局后,最终王楠以4比3力克李晓霞,首度夺得大王者杯的冠军。

  在今年的交战史上,李晓霞以3胜1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而且从两人近段时间的状态来看,刚刚在不久前的总决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李晓霞也明显更佳。不过在这场比赛中,王楠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这个硬道理。“其实输球还是跟我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应该说这场比赛我在赛前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主要是输在心态上。”李晓霞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说道。

  其实这已经不是李晓霞第一次因为心态问题而输掉比赛了,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比赛无疑是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女子决赛,当时她已经取得了大比分3比1的领先优势,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女单世界冠军可谓唾手可得,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她却遭到了对手的逆转。相比之下,与她同龄的郭跃那场比赛倒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其实每次比赛我都在尝试用不同的心态在比赛,各种心态都有试过。”显然,李晓霞目前还是处于一个成长的过程中。

  此役过后,王楠的奥运积分有了进一步的增长,弥补了之前总决赛的缺憾,而李晓霞涌现出来的希望则有些被浇灭的迹象。不过作为运动员,李晓霞并没有过于去在意这些:“我不太清楚自己的积分,没有算过。”

  (邓菲菲 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