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一姐进决赛与李晓霞争冠 王楠回避奥运资格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继续在湖南长沙激战。在下午结束的第二场女子单打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以4比1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与率先晋级的队友李晓霞会师决赛。这样继男队之后,中国女队也成功地将属于女单冠军的大王者杯留在了中国。

  从两人的实力对比来看,王楠取胜的结果应该说在清理之中:“这场比赛我们俩打得都挺正常的。由于去年已经来过这里打比赛,所以场地还算比较适应。”在决赛中,王楠将要面对的是年轻的队友李晓霞,两人目前在世界排名上的竞争一直是引人关注的焦点,张怡宁的因伤退赛给了李晓霞参赛的机会,而如今,两位直接的竞争对手将要面临一次面对面的对决了。

  “对于我而言,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进入决赛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我会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王楠并没有正面回答与李晓霞竞争的问题,“其实一直到奥运会之前,我们五个人竞争都很激烈。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我的目标就是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不过,从她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而婉拒电视媒体发布会后深入采访的要求来看,对于这场决赛,王楠还是相当重视的。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王楠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今天,她又将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淘汰出局,而这两位落败者的打法恰好又有着相似之处,王楠似乎都应付得很自如。“其实每个打法都有它固有的漏洞,自然也有对付的办法。在我们中国队里面,各种各样的打法都有,所以我们也就具备了打各种打法的能力,这跟平常训练有关系。”

  而对于刚刚萨姆索诺夫认为海外兵团的大量输出不利于其他国家乒乓球运动发展的看法,作为海外兵团一员的王越古似乎不太赞同:“我觉得是起促进作用的,因为这些到国外打球的中国运动员让他们本国的人看到了这项体育的魅力和希望。”

  (邓菲菲 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