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晓鹏未获金牌有些遗憾 落地稳定性争取有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昊飞)冬奥会冠军韩晓鹏21日在长春进行的2007-2008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赛中获得男子空中技巧铜牌。赛后韩晓鹏坦言,错失金牌有些遗憾。

  韩晓鹏两跳的总成绩是236.11分,比获得冠军的加拿大选手史蒂夫-欧米赛少了11.44分。

  韩晓鹏说,这次比赛主要是练兵,名次不是特别重要。不过,没能拿到金牌还是有些遗憾,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会继续努力,争取获得冠军。韩晓鹏强调,今天的比赛自己在落地稳定性方面有点小失误,明天要争取在落地时站得更稳一些。

  韩晓鹏还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一项室外运动,运动员的状态容易受风向、能见度等天气因素影响。此外,包括欧米赛在内的几位名将本来实力就和自己差不多,没有人能够在比赛中永远不败。

  韩晓鹏还透露,今天的比赛预赛和决赛的能见度相差比较大。预赛在中午举行,太阳光特别充足。下午决赛的时候光线差了很多,自己起跳到空中的时候看不清下面的情况,感觉像“漆黑一片”,因此落地动作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史蒂夫-欧米赛是上赛季世界杯赛总冠军。他说,很高兴能够以一场胜利开始新的赛季,这个赛季自己的目标就是卫冕。不过,欧米赛也承认,中国队的实力也很强大,明天的第二站比赛谁夺冠都很正常。

  本赛季世界杯赛第二站比赛将于22日继续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