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郭跃无懈可击横扫福原爱 施之皓关键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开战。郭跃、李晓霞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八强,国际乒联也以《长沙总冠军赛中国成功开局》为题点评郭跃和李晓霞的赛中表现:

  12月21日中国长沙,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的较量以中国军团冠军的开门红的方式开始。搭档摘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冠军赛的郭跃和李晓霞继续取胜,郭跃状态惊人的好,直落四局横扫日本福原爱,李晓霞很快从开局的不利中走出,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

  强旋转和高速度是郭跃横扫福原爱的两大利器,虽然福原爱在比赛中也尝试加快进攻节奏,无奈在郭跃始终如一的旋转和速度面前始终找不到突破的办法:她曾经试过加快进攻节奏,也试过加强反手的旋转,但是都未能有所突破。

  以这样的节奏和郭跃打自然没能占到任何便宜,在今年第四次和郭跃在国际赛场的交手中,0比4落败。

  前三局的开局,郭跃都没有取得过领先,终于在第四局,双方2平之后,郭跃进攻连连得手,打到5-2。福原爱不得不请求暂停,不过,这个暂停并未能扭转其在比赛中的颓势,郭跃直落四局,击败福原爱挺进四强。详细比分是11-6, 11-7, 11-3, 11-6.

  接下来的李晓霞和鲍罗斯的比赛中,鲍罗斯开局编译更猛烈的火力取得5比2领先,并很快以10比8拿到赛点,李晓霞虽然挽救一个赛点无奈接下来发球失误,鲍罗斯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陷入僵持,比分来到4平。随后的比赛节奏掌控在李晓霞手中,以11比8扳回一局。她连续和稳重的打法让鲍罗斯没有机会,双方来到平局。

  自信的李晓霞来到第三局,并轻松取得开局大比分领先。强烈的旋转和同样的高速度,此时的李晓霞如同回到乒联总决赛和郭跃决赛时一样,她的速度无法挡。

  第四局的比赛中鲍罗斯的坚持使用高抛发球 ,虽然鲍罗斯取得5比3领先,当李晓霞将比分追成5平。压力都在鲍罗斯一方,主帅叫了暂停,无奈作用不大,李晓霞11比7再下一城。

  第五局的比赛是一场让人惊叹的拉锯战。两人你追我赶,虽然鲍罗斯取得9比6领先,李晓霞仍以10比9拿到赛点。鲍罗斯挽救赛点成功,李晓霞又一11比10取得赛点。中国主教练施之皓叫了一个暂停。这个暂停起到作用,李晓霞12比10拿下第五局,以4比1击败鲍罗斯。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